全球网络倡议

全世界各地 - 从美洲到欧洲、中东、非洲和亚洲 - 信息与通讯技术(ICT)业的公司正面临着越来越大的来自于当地政府的压力,要遵从可能会与国际公认的言论自由权和隐私权相冲突的其国内法律和政策。

对此,多方利益相关者的公司集团、民间社会组织(包括人权和新闻自由的团体)、投资者和学者花了两年时间协商,建立了一个合作方式,以保护和促进信息与通讯技术业的言论自由和隐私权,并形成了推动这项工作的倡议。

核心承诺
此倡议是根据三个基本文件所形成。这三份文件说明此倡议的目标和参与者的主要承诺。
 
原则
原则说明参加该倡议的成员的总体承诺,共同努力来保护和促进信息与通讯技术业的言论自由权和隐私权;并给信息与通讯技术公司提供了高水准的指导方针,以应对政府要求审查和披露用户个人信息的要求。
这些原则旨在获得全球性的应用,其根据是国际人权法律和准则,包括《世界人权宣言》("UDHR")、《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ICCPR")和《经济、社会和文化权利国际公约》("ICESCR")。


实施指南
实施指南为信息与通讯技术公司就如何把这些原则化为实践提供了更详细的指导。这些指南将会根据实际经验、不断变化的环境以及利益相关者的反馈意见,定期予以审查和修订。


治理,问责制和学习框架
治理,问责制和学习框架提出了一个多方利益相关者的治理架构、合作的目标和公司问责制的体系来支持原则、最大限度地提高学习的机会,及确保该倡议的诚信和效力。

这是摘要。文件全文目前为英文,将会尽快翻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