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上的围观 以及围观语录

来源:http://blog.sina.com.cn/s/blog_45cdaa5d0100d22z.html

字面上理解,现实生活中的围观再简单不过了,围着观看,俗话就是看热闹。现代人也叫它行为艺术。围观的首要条件是一群人,发生了一群人想明白但不明白的事。围观是不带有倾向性对事态发展的静观。因为围观的人比较多,可以产生轰动效应。围观的过程就是对事件发生、发展的一个了解的过程,有助于探明事情的原由,以便在了解事件过程后依据自身修养作出各自不同对事物的判断,以及解决事情的办法。

    围观事件中,围观人群成了鲁迅先生笔下的“看客”。“看”的攫取性强,风险性小。无论男女老幼,高矮胖瘦,工农商学。也许不是诚心要看,也许是忍不住要看,也许是迫不及待地看,也许是隔岸观火地看・・・・・・

    现实生活中不乏围观,街头突发事件自不必说。高雅的举例:会议——与会者对主席台、发言人的围观;婚礼——亲朋好友对两个新人的围观;球赛——数万观众对场上运动员的围观;电视——全体电视观众对节目的围观。只要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围观无处不在,围观是一种生活,也是一种文化。

    网络围观事件的发生,据说源自娱乐互动门户之一“猫扑”的爆料帖首开天河。围观本身说明事件有吸引眼球的地方。网络上的围观,首先必须有一个焦点;有符合被围观的诸多要素,这一切充满突发性、趣味性、传奇性、戏剧性和世俗性。

    与现实生活中围观所不同的是,网络围观的人群中部分带有一定的倾向性。围观者中也许有人知道真相,但碍于某种环境,不能说出来或者不想说出来,以围观来表达自己对此事件的一种态度。这种态度又可以细分为表达不满、嘲讽、娱乐、赞赏、玩笑等。权当英语中的副词,看跟谁组合使用了。
 

    围观语录:

    ●曾经有一个帖子放在我面前,我没有围观,等到我想围观的时候已经后悔莫及,因为,沙发没有了!从那以后,我就把围观当成了信仰!今天,你围观了吗?

    ●不围观我们还能做什么,我总不能装病态呻吟,我们也不能一直表扬,再说了,我们根本就不知道真象,怎么支持,怎么反对?
    ●我们能做的就是围观,其实围观本身就是一种态度,至少表明我们还在关心事件。要不我们连围观都懒得围观。

    ●问题是我们能解决的?还是围观好!关注的同时!不站任何立场!

    ●老筒子*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主要是怕在现实中抬头不见低头见),选择明哲保身,但又想顶帖让更多人看到,于是选择了“围观”。

    ●围观本身代表了一种情绪的表达,围观真的没有任何意义吗?我们都是不明真相的群众,除了围观我们还能做什么?
    ●我们围观总好过骂来骂去吧?请问:有什么不对吗?污染了环境吗?破坏了和谐吗?
    ●选择围观,其实当初不是我本意,但是我被强迫拉来围观之后我发现自己深深的爱上了围观,继续围观 该围观之事。

    ●来这里时间不长,算是新人了吧。虽然我注册的早点,但我来到这里就学会了围观,围观真的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继续围观・・・

    ●如果不围观,大家都发表意见,这里才会更乱的!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围观。

    ●其实我们围观也是迫不得已,围观,围并快乐着!

    ●只有围观过的人,才知道围观的重要意义,今天,你围观了吗?

    ●世上本来无围观,只是看的人多了就形成了围观!

    ●围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围!

    ●我们围谁谁红,你要不,给你打9折!继续围观!

    ●我围观我快乐!

    ●又开始了一天的围观生活。

    ●睡觉前再围观一下・・・

 

 

注:老筒子*,网络上同志的谐音,当然是正解的同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