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络审查员的颂歌

据《华盛顿邮报》2月12日报道,中国严格的网络审查制度在世界上臭名昭著。现在,这个国家严厉的互联网政策被用一首歌来变得“名垂千古”。

本周一段在才艺表演上激昂的合唱视频被上传到中国网信办的网站。这首题为《网信精神》的歌曲是在北京举行的“2015羊年网络媒体春节大联欢”上表演的,在网上迅速传播开来。

正如《华尔街日报》指出,编写热烈而又老土的亲政府歌曲在中国并不少见:去年,一支称赞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他的夫人(彭丽媛)夫妻关系的歌曲走红中国互联网。然而,鉴于中国最近进一步压制互联网自由,《网信精神》这首歌的信息似乎有点不合时宜。例如,该合唱唱道:“网络强国,告诉世界中国梦在崛起大中华”。

网信办不仅管理中国的互联网,还负责对中国互联网严厉的审查。就在去年,总部设在美国的自由之家对中国互联网的评定是“不自由”,中国在总得分上仅仅好过伊朗和叙利亚。

似乎是为了证明他们的批评权,中国的审查机器在《网信精神》传播开来后介入,在网上基本删除了该视频。

附:《网信精神》歌词

在这片天空日月忠诚的守望
为日出东方使命担当
创新每个日子拥抱着清朗
像一束廉洁阳光感动在心上
团结万物生长的力量
奉献地球村成为最美的风光

网络强国 网在哪光荣梦想在哪
网络强国 从遥远的宇宙到思念的家
网络强国 告诉世界中国梦在崛起大中华
网络强国 一个我在世界代表着国家

在这个世界百川忠诚寻归海洋
担当中华文明的丈量
五千年沉淀点亮创新思想
廉洁就是一个民族清澈荡漾
我们团结在天地中央
信仰奉献流淌万里黄河长江

网络强国 网在哪光荣梦想在哪
网络强国 从遥远的宇宙到思念的家
网络强国 告诉世界中国梦在崛起大中华
网络强国 一个我在世界代表着国家




源地址:https://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2015/02/%E5%8D%9A%E8%B0%88%E7%BD%91%EF%BD%9C%E5%90%AC%E5%90%AC%EF%BC%8C%E8%BF%99%E6%98%AF%E4%B8%AD%E5%9B%BD%E7%BD%91%E7%BB%9C%E5%AE%A1%E6%9F%A5%E5%91%98%E5%86%99%E7%9A%84%E9%A2%82%E6%AD%8C/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