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被封,我们可以做的一些小动作

作者:安踹  来源:小客轮

过去数年内,blogspot一直处于被封和解封两种状态,普通用户被当猴耍好多次了,这回被封也就见怪不怪,不过这回貌似更严重,blogspot的后台blogger也被封锁,比较少见,因为blogger根本不是对外直接提供内容,看来G.F.W越来越精明了,弄明白了blogger是分前后台的。

面对这样的情况,有下面几个小办法,其中就不具体写如何翻墙了。

  • 可以利用你手机上的英文版Opera Mini浏览器登陆blogger,或者到opera mini的首页模拟器,登陆Blogger,我觉得这是很简便的登录方法,比大多数翻墙方法简单。
  • 如果之前没设置blogger的邮件发布,就可以利用上面那个登陆方法设置一下,或者设置一下Google Docs的blogger发布,这样即使打不开后台,你依然可以发布。推荐使用Email发布,简单而且安全,还有备份,还可以发布图片。
  • Godaddy买个小域名,找个Google绑定域名IP地址,做个A纪录榜定,blogger照用不误。虽然IP随时可能被封,但是你就跟踪keso的log.keso.cn就行,ping他的IP,他也是用Blogger。
  • 访问量比较大的博客,买个空间或者比如我,到Yo2,用wordpress,blogger就拿来做个人日记吧,封了更好,更加保密安全了。每天用邮件写写就行。有个黑莓,iPhone之类方便发邮件的手机就更爽了,日记随时随地,blogger真方便。
  • 上豆瓣的Google Blogger小组,查看更多消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