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多远,梯子就有多长――Ubuntu连接UltraVPN不完全笔记

作者:老谬  来源:非常谬论

话说大宋诗人叶绍翁趁着良辰美景去人家园子里打酱油,小心翼翼敲了很久的门都没人理会,就站在围墙外面意淫满园红杏出墙,写了句“春色满园关不住”以表心迹,数百年后,天朝网民站在长城边上,眼看墙外绿意盎然,墙内百木萧疏,不由得心有戚戚焉。

在这样春夏之交的日子里,雷雨前窒息的热气,令人烦闷。人们就这样困在自己的身体里,身体就这样困在周围的空气里,空气就这样困在高墙的阴影里。即将来临的盛夏,要不是有忽然而至的雷鸣打破天空的沉寂,这夏必然了无生气。日渐厚实的城墙,若不是有层出不穷的长梯与它一较高低,这墙必然将人们的视线任意截断。

在这烦闷的日子里,唯有站上墙头,�望四方,感受到他人的自由自在,你方能体会自己并未死去。在这烦闷的日子里,唯有穿越长城,迎着咸的海风,湿润了面孔,你才知道生活本可以这么新鲜。

被围困的身体渐渐迷上了登临,梯子随着墙的高度一同生长。没有忘记被囚禁这个事实的人们,心有多远,梯子就有多长。

在众多的梯子中,VPN和SSH无疑是效率最高的。Linkideo提供的VPN不再免费后,UltraVPN无疑是一个很好的替代品。

UltraVPN提供的VPN服务基于开源的OpenVPN,网站为Windows和Mac编译好了安装包,我们只需在www.ultravpn.fr注册一个帐号,安装好下载来的程序,无需设置,马上可以享受穿墙而过的快感。但是ultravpn并没有为linux用户提供这样的方便,linux需要自己下载OpenVPN的源码编译安装。不过Ubuntu的用户不用那么麻烦,搞掂UltraVPN只需如下几步:

1. 注册帐号。
在这个网址http://ultravpn.fr/account.htm输入帐号、密码,帐号立马到手。邮箱是可选项,用于找回密码。

2. 获取ca证书和帐号配置文件。这一步有二个渠道完成。
2.1 借助Windows或Mac的机器安装好UltraVPN之后,复制软件安装路径中config目录下的ca.crt和client.ovpn两个文件。
2.2 下载老谬为你准备的ca.crtclient.ovpn

3. 安装OpenVPN。
sudo apt-get install network-manager-openvpn

4. 建立VPN连接。这一步也有两种方式完成。


4.1 导入式。右键点击网络连接图标,选择“Edit Connections...”,切换标签到“VPN”,点“Import“,选择第2步获取的client.ovpn文件,在弹出的编辑界面中填好第1步注册的用户名、密码,"CA Certificate"选择第2步获取的"ca.crt"文件,点"Apply"完成。

4.2 输入式。右键点击网络连接图标,选择“Edit Connections...”,切换标签到“VPN”,点“Add“创建连接。在弹出的“Chose a VPN Connection Type”界面中选择“OpenVPN”, 点“Create“,进入连接编辑页面。“Gateway“填“servers443.ultravpn.net”,“Type”选“Password“,接下来填用户名、密码、选“ca.crt“,点"Apply"完成。

5. 连接VPN。左键点击网络连接图标,在“VPN Connections“中选择第3步创建的连接,就可直通巴黎了。如果在第五步时遇到“no valid vpn secrets“的提示,那意味着你安装的network-manager-openvpn版本有Bug,解决方法是下载20090213+bzr14-0ubuntu1~nm1的版本重新安装。

五步之后,结果如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