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问Friendfeed的“肖申克计划”

来源:https://docs.google.com/View?docid=dgwg7fhh_852m5pd6gp

 
访问Friendfeed的“肖申克计划”





(Haitai同学的汉化fftogo程序 “Shawshank”  http://f.huhaitai.com,是此计划的“灵感”来源之一。Thanks Haitai!)

访问Friendfeed“肖申克计划”的目标:希望能为不会/不愿/不喜翻墙的Friendfeed用户,提供“正常”访问Friendfeed的更多选择。

Friendfeed上关于“肖申克计划” 的讨论


  • 前言

如dabr之于Twitter, Friendfeed开放API的模式使得ff和Twitter一样,很难被GFW完全封掉,用户可以通过除直接访问friendfeed.com外的诸多途径访问friendfeed数据。
在ff被墙之前,已经有很多第三方网站利用ff开放API做friendfeed的访问服务,比如 Noiseriver

同时ff员工 Benjamin Golub为手机端开发的friendfeed开源程序fftogo,在friendfeed.com被墙的“白色恐怖”时期,也是访问ff的优良的替代方案。

对于这次friendfeed.com被封,要做好长期无法直接访问的准备,“肖申克计划”是想集众人之力量,找到/开发出更多不用翻墙访问Friendfeed的方法/程序/客户端,并且做好“保护”工作;)



7/18 更新

1,
Remote Key ( 远程密钥) 可以通过 1)发邮件给feedback@friendfeed.com 2)代理上ff拿到remote Key, 比如这个 http://go2china8.appspot.com/
2,
Friendfoo似乎已经被墙:(
3,f2p支持上传图片
4,有同学报告noiseriver.com不稳定,比如“Request limit exceeded”,有的地区甚至可能无法访问noiseriver.com
5,需要Friendfeed API key的同学,请给api@friendfeed.com发邮件申请。
6,fftogo系列更新:加入HealingBrush新建的 https://ffkof2002.appspot.com ,佛陀新建的 http://godboq.appspot.com/login/  fftogo程序建得太多有“浪费资源”的嫌疑,不过现阶段鼓励大家“练练手”,有备无患:)
7,加入Lizunlong提供的 Application Gallery Search Results - Tag: friendfeed中的一些ff第三方应用。
8,加入
FriendBoo ----支持随时向Friendfeed上传音频的第三方网站

  1. 短期切实可行的方案

  • 第三方网站   
      1)Noiseriver--功能齐全,喜欢英文界面的用户,强烈推荐。
      
      2)f2p--'f2p' is a web-based FriendFeed application for mobile users by NaHi. It's based on FriendFeed API ,支持上传图片。
    
     
      3)Friendfoo--一个日本朋友做的,也是应用于手机端的application,支持“实时更新”!---ms已经被墙:(

      4) Friend Deck By: Topicala Ltd - Jan 17, 2009 ---访问似乎有点不正常,有的shortcuts无法显示,有的可以正常显示。

     

        Friend Deck


      5) ffrecent By: Andrés David Aparicio - Sep 16, 2008---Fetch the latest comments and likes in your own feed.


      6)FriendFeed BackRub By: Vishal Naik - Oct 04, 2008--Find related FF posts with comments and likes for a given URL


      7)FriendBoo --FriendBoo! is a unique service for Friendfeed that allows you directly post your updates to your stream from your phone whereever

          you are and when ever you want too.----支持随时向Friendfeed上传音频的第三方网站

       

       


      N)持续更新中...(请大家分享“经验证过的”可以不用翻墙的类似网站)

  • fftogo系列
      1) fftogo--经典的,有ff官方做保障,要注意“保护”:)

      
      2)Haitai同学自己搭建的汉化fftogo程序,名字叫“Shawshank”,偏爱中文界面的朋友,强烈推荐,对安全要求较高的可以通过HTTPS访问 https://02.appspot.com
      
      3) Roger.Wei同学提供的fftogo https://gwallbreak.appspot.com/,证明fftogo系列完全可以成功复制:)
      4) HealingBrush新建的 https://ffkof2002.appspot.com
      5) 佛陀新建的 http://godboq.appspot.com/login/

      N) 之所以把fftogo系列单列出来,是因为它是开源程序,和dabr一样可以下载,修改,自行搭建,希望看到更多的基于fftogo程序的解决方案。
         
Haitai同学分享了自行搭建的fftogo程序的PPT, 如在搭建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请和Haitai联系,再次感谢他的热心和帮助。

      

说明

1)对于邮件访问,twirl等客户端的访问,这里暂不做介绍。

2)关于Remote Key (
远程密钥)的问题,对于已经知道自己remote key的同学,可以略过此条。
对于忘记remote key或者不知道remote key的同学,当你直接访问“ find your key
” or 获取您的远程密匙时,会进入页面 https://friendfeed.com/account/api ,但由于墙似乎封锁了URL上有“friendfeed”的所有链接,实际上remote key页面是无法访问的。
解决方法:
1)发邮件给feedback@friendfeed.com 2)代理上ff拿到remote Key, 比如这个 http://go2china8.appspot.com/

3)当然上述的方法会有a,可靠性,稳定性的问题,请自行选择,比如官方,商业机构提供的服务可能更好一些
 
b,性能的缺失,实时性能是现在ff的特点,以上方法除了Friendfoo,其他似乎都不能实时更新。“白色恐怖”的非常时期,这是无可奈何的事情。对“实时”有强烈需求的同学,请翻墙访问friendfeed.com

4) 再次善意提醒,在传播上述访问方法时,请注意保护这些“稀缺资源”,多一个被封,对中文ff用户都是损失。




2.长期的,令人期待的...

  • Friendfeed.com解封
  • 更多有能力,有实力的朋友搭建的优秀的friendfeed访问平台出现
  • fftogo的程序改进,支持“实时更新“和更多”实时“的性能
  • .....





---未完成的


By K.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