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Bird – 支持 API Proxy 的 Twitter 客户端

来源:花儿开了

近来大红大紫的 Twitter 相信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不可缺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习惯于没事儿"叽叽喳喳"一下。此外,Twitter 也成为很多人获取信息的一个便利途径。可惜我们的伟大祖国总是喜欢整理人民大众的优秀精神食粮,让我们推个特都要翻墙头。这项工作在电脑上并不是什么难事 儿,但在 iPhone/iPod Touch 上就不是很简单的事情了。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款 TwitBird Pro 是一款 iPhone/iTouch 上的 Twitter 客户端。它的前身是 iTwitter,我曾经再 Twitter 上推荐过的一款客户端。相比此平台上另外一款非常优秀的软件 Tweetie,TwitBird Pro 基本实现了 Tweetie 所有能实现的功能(例如多帐号,基本推特操作等),甚至连操作方式都有些类似。对于我这种用惯 Tweetie 的人来说过渡应该是很简单的事情。此外,TwitBird Pro 还支持很多 Tweetie 没有的功能,例如 Push Notification,根据重力自动切换到 Landscape Mode 之类的,都是很实用很贴心的功能。要知道 iPhone 横过来打字有多么的爽,而 Tweetie 无法自动切换到 Landscape mode 是多么令人郁闷。

TwitBird Pro

当然,TwitBird Pro 作为一款国人作品,对于国人急需的功能考虑的也是很周到。在 Settings : TwitBird Pro : API Proxy 中你会看到这两个非常有用的框框,从此在 iPhone 上推就再也不用挂代理开 VPN 之类那么麻烦了。我相信仅此一点便会吸引很多朋友去使用它。

当然,TwitBird Pro 也不是那么十全十美,我觉得以下几点值得改进:

  1. 增加一个可以快捷回复,标记最爱的方式。我个人很喜欢 Tweetie 那个用手一划就可以回复或 Favorite 的那个操作;
  2. 全局 Push Notification。将所有的 Mentions 和 Direct Messages 都 Push 过来,不要那么小气只 Push 同样实用 TwitBird 的用户。
  3. 增加个选项可以关掉重力感应切换横竖屏。很多时候我们还是需要躺着推的。
  4. 图标实在太阳春了,找个设计团队设计一个漂亮点儿的吧,让我可以大大方方的把它丢在 iPhone 的 Dock 上面。
  5. 可以的话出个 Ad Support 的 TwitBird Lite。很多用户还是习惯先试用后购买。

就写这些吧,虽然软件本身不是免费的,但 $1 的价格还是比较值的。算一下买掉 Tweetie + Boxcar 也需要 $2.99 + $1.99,因此 Twitbird 还是很值的,推荐一下。iTunes Link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