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TY手机端-S60平台实现SSH接入管理的手机客户端,功能强悍

作者:lariver   来源:Mobile 2.0

     PuTTY是一款Windows操作系统平台下提供SSH方式接入的强大软件,其实PuTTY还提供了运行在S60及较老的Series 80等Symbian平台上的手机版本,功能同样强悍。可登录http://s2PuTTY.sourceforge.net,选择下载与你手机相适应的版本并安装到手机即可,非常方便,接下来我将以PuTTY S60第3版软件为例详细介绍其使用方法。

          PuTTY手机版可以创建和保存多个实例,每个实例都有一个名字,分别对应你的某个网站SSH登录后台,便于多个网站间的管理。第一次使用时可以直接点 击“Default”实例,在弹出的“Host”一栏中输入支持SSH管理的主机地址或者你网站的网址后确认。稍等片刻,在“Login as”窗口中输入你的后台用户名,之后输入你的管理密码即可正常登录熟悉的SSH后台。此外,你还可以在每个实例的“General”项中直接设置好你的 “Host”及“Username”,其它参数保持默认,以后管理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wps_clip_image-466  wps_clip_image-490

Putty手机端可以建立多个SSH管理实例   General中可以直接设置主机地址及用户名

         由于大部分S60手机都不具有QWERTY全键盘,即使是E61、E90等这些全键盘机型也依旧缺少很多重要的按键如Esc及Tab键等,为了保证可以输 入一些特殊按键如Ctrl、Alt等,PuTTY S60版还提供了一个Send网格控制界面,该输入界面可以从软件的右软键“Send”或者“Opinion”中的“Send”进入,非常方便。

wps_clip_image-536  wps_clip_image-556

使用SSH成功登录后的系统欢迎界面     软件的全屏显示模式及Send网格控制界面

         PuTTY for Symbian OS和电脑上的PuTTY界面差不多,也可对文件夹进行高亮,可以进入Vi编辑器、具有Tab键的功能、多种显示字体、全屏显示等工具都一应俱全。此外, 使用上下方向导航键还可以选择以前使用过的命令,功能甚为强大。

        小提示:在开始使用PuTTY手机版管理你的网站之前,请先确认您手机默认接入点为CMNET或3GNET,而非CMWAP或3GWAP,否则会出现连接不上服务器的情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