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翻墙图文指南

来源:尘泊
 
"上网不翻墙,纵称网虫也枉然"。曾经说过自由门的翻墙方法,但那样翻墙有个缺点:墙内网站也挂上了自由门,这样访问变慢、甚至根本打不开。那么,有没有 一个列表,列出了所有墙外网站,浏览器进行检查,如果是墙外网站,便通过自由门访问;若不是,直接访问,不通过任何代理。这样我们的翻墙就是全自动的。访 问墙内网站,也不再需要取消掉代理,非常方便。这已经被伟大的翻墙者们实现了,我们通过共同维护一份Gfw列表,并利用一个Firefox浏览器插件,进 行翻墙判断。这个插件叫做"Autoproxy"(意为"自动代理")。
今天我介绍的就是:"Firefox+Autoproxy+自由门" 翻墙方式
准备工作:下载Firefox并安装:http://www.mozilla.com/en-US/products/download.html?product=firefox-3.6&os=win&lang=zh-CN。下载后先安装,不多说了
下载自由门:https://docs.google.com/leaf?id=0BwBuutFfRNFiMWE0ZjI5MmQtYzZiOC00MjEyLWI0OWQtNTkyY2I0ZGI3YTZj&hl=en。如果杀软报毒,请无视。由于自由门的官方被墙,这是由我从官方网站亲自下载并上传的,已用近一月的最新版本,不存在安全问题。
下载AutoProxy插件: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11009。建议通过安装好的Firefox打开这个页面,点击"Add to Firefox",等待5秒,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安装,如图1。
图1

重启Firefox后,安装完成。工具-Autoproxy首选项,如图2
图2

点击后进入Autoproxy的主界面,代理服务器-选择代理服务器,如图3
图3

打开后选择默认的"FreeGate"即可,即自由门,点击确定,如图4
图4

至此Autoproxy配置成功了。我们打开自由门,将进入图5界面,工具自动搜索最快的服务器,搜索完成后进入图6界面,表示已经可以使用
图5

图6
我们回到Firefox,就可以全自动翻墙了,试试看,怎么样?
问题一:如果遇到列表里没有的墙外网站怎么办?Autoproxy不能对付,这时我想把他添加到列表中。
:很简单,打开Autoproxy主界面,点击代理规则-增加规则,如图7
图7

这时就会多出,"新增代理规则"的空白,填入你那个被墙的网站,点击确定,"自定义代理组"就多了一个,如图8。
图8

以后再遇到这个网站,Autoproxy会自动翻墙,而不用再添加了。如果你想直接访问它,请把"启用"的钩划掉。
问题二:自由门不能翻墙了怎么办?
:首先,我建议你经常关注自由门的更新,在官网有的,也就是你打开自由门后,访问:http://127.0.0.1:8580/loc/phome.php?v=6.97&l=804。如果不幸没有更新,又被封杀。那请加入这个谷歌小组:http://groups.google.com/group/bypassgfw?pli=1,他们每天更新翻墙工具,并且发到你的邮箱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