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Freedom图文使用教程,手把手教你翻墙

小妖(http://fei.fandiao.net)出品,转载请保留此行。
1987年9月20日21时07分,北京市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发往德国的一封电子邮件,经确认是我国发出的第一封电子邮件。这封电子邮件的内容是"Across the Great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穿越长城,我们可以到达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这句话在20年后的今天终于有了它的实际意义: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什么你不明白什么意思?你没看见网络上那些铺天盖地的假新闻么?假新闻里提到了Twitter,但是你知道它不存在,因为无论如何你也访问不了它。同样被假新闻热捧的还有Facebook、Youtube和 Flickr。还有那些近些年来纷纷“倒闭”了的国际媒体:德国之声啦,美国之声啦之类之类的。
如果你曾经对这些“不存在”的网站有过那么一丝丝的憧憬试图使用你的浏览器打开他们,并最终撞上了现实的南墙。那么本文就是介绍如何能让你穿越现实的墙到达那些“在中国不存在的网站”。包括那些在墙内基本找不到了的色情网站!
好了,现在你已经有足够的动力做一个互联网里的刘翔。但是你要翻越的并不是一个个低矮的跨栏,而是一个雄伟的长城。所以你靠正常的弹跳力是想也不用想的。也许我们要来一个撑杆跳,那么杆子在哪里呢?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Your-freedom

我才你一定很手欠的点了上面的链接并正在准备关闭这篇博客,但是很快你就会发现你不得不会到这里。因为Your-freedom这个网站本身也在墙外。
那么,我们要如何做呢?在这里,我可以直接给出它的可访问网址。但是我没有,因为我需要你们练习一个动作,这个动作在之后的操作中是必不可少的。
移动你的鼠标到上面那个链接,点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复制链接地址”或“复制快捷方式”,Whatever,这个动作的目的是获得那个链接的地址。
image
然后,把你刚刚复制到的地址粘贴到你的浏览器的地址栏中。你可以看到,所有的URL都含有一个http。image以前你可能并不注意它,因为它在浏览过程中并不重要。但是现在,你需要的是把http改写成https,然后单击回车。
此时,在绝大多数情况下你会遇到一个警告。
Opera的警告是这样的:(点击“接受”)
image
Firefox的警告是这样的:(点击“我已充分了解可能的风险”、“添加例外”并等待几秒后点击“确认安全例外”)
image
IE7~8的警告是这样的:(点击“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
image
题外话:如果没有警告,那么恭喜你,你使用的是世界上最不安全的浏览器IE6,该换浏览器了。
成功的进入到Your-freedom网站之后,你会看到如下界面(打开速度会很慢,但是你要有耐心):
image
现在你要做的是注册一个账号,什么,你看不懂英文?那么请你在网页上找“First visit? Click here to register.”,用眼睛找不到就用查找找。它在网页右侧的登陆框的下面一行。
然后你跳转到了注册页面:
image
按照上面的中文提示注册后,你就可以关闭该页面了。
然后到你填写的邮箱地址中去收取邮件,你会发现一封名为“[Your Freedom] User Registration”的信(有可能在你的垃圾信箱里)。
信的内容大致如下:
image
你现在需要做的是,复制信中形如我画了绿框的那个连接,并将它上面的“http”换成“https”然后输入到地址栏中,回车进入。在验证页面中你什么都不需要改,只要点击唯一的按钮“Activate account”就行了。
好了,注册完毕。接下来就是下载客户端了。
本来,想要下到客户端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为客户端安装文件所在的服务器不支持https加密传输。那怎么办呢?好在我们又另一下载界的穿墙利器,锵锵锵锵:迅雷。
回到Your-freedom的首页,点击Download图标。在下载页面中,选择“中文完整安装包”,也就是这个:
image
记住,一定要用迅雷下载哦,用普通下载一定会出错的。
下载完毕后就是安装的过程了,双击安装程序,如其它安装程序一样一路下一步。安装完毕后会弹出一个语言窗口,果断选择简体中文。
然后会进入这个向导:
image
代理服务器设置(一般人用不到,直接下一步):
image
特殊网络设置,因为没有中国地区所以直接下一步:
image
协议选择,一般人用不到,下一步:
image
然后会进入一个不能下一步的环节,搜索Freedom服务器:(这个过程短则2分钟长则10分钟20分钟,好再是一次性的)
image
完成后你会看到如下画面,绝多数情况下直接下一步就OK了:
image
接下来,输入你刚才在网站注册的账号密码:
image
最后,点击存盘和退出:
image
这时,你已经可以进行翻墙了。不过每次翻墙还需要进行一些设置:
如果你使用IE或IE核心的浏览器,那么在打开Your-Freedom界面后点击“应用程序”标签页,并将“IE浏览器”的勾打上,单击下面的确认:
image
当你不再需要翻墙时,请一定记得选择IE浏览器,并在选项中选择“请还原旧的配置”再确认一遍。否则您将无法正常观看网页。
如果您是Firefox用户,请不要使用Your-freedom的自动配置,请参阅插件Foxyproxy的使用教程。并将其中的代理服务器地址替换为Your-freedom的地址:localhost端口:1080
附加教程一:重新启动Your-freedom后,它变成了英文怎么办?
点击这里:
image
然后这里:
image
这里改完后存盘并退出,然后彻底退出Your-freedom重新进入:
image

附加教程二:我怎么也连不上服务器了,怎么办?
主界面点击“配置”后进入配置页面,然后点击向导:
image
在这个界面你可以选一个其它的翻墙服务器,或者点击下面的“重新”来更新服务器列表,选好后单击下一步,回到配置页面选择“存盘并退出”:
image
小妖(http://fei.fandiao.net)出品,转载请保留此行。

2 条评论:

XiaoYao 说...

我注意到我的一篇有关于翻墙的日志被贵站收录,我感到十分荣幸。但是同时,我也存在着忧虑:因为几乎所有上了GFWBlog的博客和站点都难逃一封。所以,在此我希望您在GR缓存文章后将文章删除,或去除该文章中的版权信息,并把文章中的图片拉至GFWBlog本地,谢谢。

Lyron 说...

在网站上无法下载软件,可到 http://mediafire.com/yourfreedom.

另,上面软件里的东西可以直接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