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阉割的快乐

来源:http://wumaodang.org/archives/109

新闻背景:2010年6月1日上午9时55分许,一名持枪者冲进湖南永州市零陵区法院持枪射杀两名法庭庭长和一名书记员,并射伤数人。嫌犯随后吞枪自杀。据新华社消息,此血案目前已造成四死三伤。

今天在水木社区,针对这条湖南永州发生的枪击案参与了论坛讨论,结果被水木特快版主kfg等人封杀帐号。更有意思的是,版主们马上在版面发出通知:死者为大。随后发生的事情就很主旋律了,凡是参与讨论该事情的帖子,都被纷纷删除直至封锁帐号。

死者为大,没错,因为死者为大,所以要删帖。王家岭矿难的时候你们要强调援奇迹,所以要删帖;幼儿园屠童的时候你们怪罪媒体渲染,所以要删帖;富士 康跳楼惨案发生的时候你们说青年人心理素质不过关,自杀会传染,所以要删帖;还有些事件实在想不出什么理由,但是一样的要删帖。今天所谓的死者为大,只不 过是形形色色的删帖理由之一罢了。在主流媒体和主流社区上甚至还在热烈讨论时,QQ还在弹出新闻窗口时,这些社区的版主和管理员们已经开始紧张地挥刀自宫 了。

所以说要感谢洗脑的教育,这种教育模式的最大成功,不是培养出什么都不知道的青年,而是用近乎恐吓的方法,将自我阉割的基因植入了青年人的大脑,往往在"上面"还没有审查和下达命令的时候,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去断定哪些是"不和谐"的内容,然后动用自己的小小权利去将其封杀掉,然后迫不及待地去到他们的上级那里去请功:"汪汪,我自宫了,感觉真爽!谢谢主子栽培!"

虽然我明白,今天这个新闻的下场肯定是惨遭和谐,按照真理部的一贯作风就是"关闭讨论,不放首页,不推荐,不做专栏",事实上刚才去各大网站看了一 圈,已经基本和谐掉了。但是如水木版主kfg这样的阉人难道不知道学习一些有良知的媒体人吗?他们和时间赛跑,在真理部的禁令下来之前,第一时间将真相告 知大众,做到无愧新闻自由和新闻道德。

有人常说了,上面的领导是好的,都怪下面的人没有好好执行政策。虽然我认为这句话是狗屁逻辑,但是我认同一个差不多的观点,就是:底层公民的自我阉 割其严重性高于上层的审查和封锁。信息的时代,再严厉的审查和封锁都是难以密不透风的,可一旦本身就处于社会底层的人都热衷于自我阉割自我审查,并以此为 荣,放弃良知,希望借机表功往上爬的话,那就莫怪惨剧发生到头上的时候周围的人不发出一点声音了。到了那个时候你就不要去跪求真相,因为事实真相早就被你 们掐死在襁褓里了。在此,我用两个抄来的小故事给以kfg为代表的广大管理员共勉吧:

第一个故事:1965年,罗瑞卿走进会场。彭真一拍桌子:罗瑞卿,不要再抱幻想了,交待你的问题吧,于是罗瑞卿被打倒。半 年后,彭真走进会场,刘少奇一拍桌子,吼道:彭真,你要彻底丢掉幻想,交待问题。于是彭真被打倒。过半年,刘少奇走进会场,周恩来一拍桌子,吼道:刘少 奇,不要再抱幻想了,老实交待问题吧……

第二个故事:在搜狐博客上转贴前中宣部长朱厚泽的文章竟然被立即屏蔽了,无耻到家了!这可是你们管控意识形态最高部门的前负责人啊,也就是说无论你们今天有多么猖狂,一旦失去权力和地位,也会被人任意宰割的!负责删除帖子的小喽罗们,也想想你们自己未来的下场吧!(来自夏业良博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