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yCD easyMule彻底去除eD2k服务器和Kad网络搜索

来源:http://emule-fans.com/easymule-remove-ed2k-kad-search/

VeryCD公司于2010年4月9日发布的easyMule v1.1.13正式版,以及之后的所有测试版本,均已彻底把搜索eD2k服务器和Kad网络的功能给去除掉了。只能通过VeryCD的私有搜索网络,来搜 索VeryCD网站上的资源。这款自称"电驴"官方的软件,也离真正的eD2k电驴网络越来越远。

本人最近发现少部分easyMule用户反映询问类似"为何Kad网络搜索功能没有了"之类的问题。对此我下载了easyMule 1.1.12和1.1.13看了一下。

说明

easyMule 1.1.12  右上方搜索框

easyMule 1.1.12 右上方搜索框

easyMule 1.1.12的搜索依然和之前一样,右上方的搜索框有"搜索VeryCD网站"和"搜索电驴网络"两个选项。这其中,"搜索VeryCD网站"指的是使用 easyMule内置的IE核浏览器上VeryCD.com站点进行搜索;而"搜索电驴网络"则是指通过easyMule自从v1.1.8之后出现的VeryCD私有搜索网络,来搜索VeryCD网站上索引到的所有资源,而不包含真正的eD2k电驴网络上的所有资源。

easyMule 1.1.12 主搜索界面

easyMule 1.1.12 主搜索界面

1.1.12的主搜索界面上则有"电驴"、"全局(服务器)"、"Kad 网络"三个选项。其中,"电驴"依然是VeryCD的私有搜索网络;"全局(服务器)"、"Kad 网络"则是正常地从eD2k服务器上和Kad网络中搜索真正的全局内容。

easyMule 1.1.13 搜索界面

easyMule 1.1.13 搜索界面

而"升级"到1.1.13后,则没有了任何选项。右上角的搜索框仅能使用IE从VeryCD.com站点搜索;主搜索界面则只提供通过VeryCD的私有搜索网络进行的搜索,在不连接任何eD2k服务器或Kad网络时,依然可以搜索资源。

真正的官方eMule和正规的eMule Mod(eMule修改版)的搜索应该如图所示,可选择搜索文件类型,也有"自动"、"服务器"、"全局"、"Kad 网络"、"FileDonkey (Web)"5个选项:

eMule及正规Mod的主搜索界面

eMule及正规Mod的主搜索界面

简评

VeryCD公司在easyMule 1.1.13 正式稳定版的更新日志中一笔带过地提了一下这个修改:

程序优化:去掉资源标签页中的搜索子标签页,搜索功能统一到搜索标签页

但是未引起众人的注意。这恐怕是因为大概地简单地了解eD2k网络和P2P的用户,大多不在用easyMule,也少有去回头测试阉割驴easyMule者。

在4月9日发布easyMule v1.1.13至今的这两个月中,发现问题、反映彻底eD2k服务器和Kad搜索彻底消失的easyMule用户也极少,大多数easyMule用户都处 于蒙蔽当中,同时也把easyMule当做电驴或者eMule官方,以为VeryCD网站就是eD2k电驴网络的全部。而在反映彻底eD2k服务器和 Kad搜索彻底消失的easyMule用户当中,有些人的表述也令其他人有些理解障碍,他们大多还是把easyMule称为"电驴",需要通过猜测才能了 解他们使用的是easyMule。

因此,easyMule完完全全阉割eD2k服务器和Kad网络搜索功能,只能搜索VeryCD网站上的资源,却没有多大反响,也不稀奇了。 easyMule这款自称"电驴"官方,却被知情用户称为"阉割驴"的软件,现在也已经是真正名副其实的"阉割驴"了。并且或许,easyMule用户和 其他正规的、可以搜索真正的eD2k电驴服务器的软件用户之间的沟壑,也会越来越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