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我遭遇两名歹徒袭击的详细经过》

作者:方舟子   来源:新语丝

  我遭遇两名歹徒袭击的详细经过

  ・方舟子・

  我妻子在我的微博上发了我遭到歹徒袭击的消息后,收到了许多电话、短信,或表示慰问或要求采访,感谢各位的关心,但因为一直在配合警方做调查,没法一一答复,现在抽空介绍一下经过,媒体朋友要报道,直接引用即可。

  今天(8月29日)下午3点我约好辽宁卫视“王刚讲故事”的两名记者在北京住所所在小区的门口见面,然后一起走到附近一家茶馆(就是《中国企业家》详细描述过其位置的那家)接受关于李一事件的采访。5点左右,采访结束,我把两位记者送上出租车,转身才走两、三步路,只见一名男子突然窜到我面前,朝我的脸喷射气雾,我闻到一股刺激性味道,头晕脚软,几乎要倒下,我立即屏住
呼吸,向路的对过跑去,后面另一个人追着我,手持铁锤要砸我头部,我拼命往前跑,此人在后面追,没能追上,就把铁锤向我扔出,连扔两次,第一次朝我的头部扔,没有砸中,我听到铁锤落地的声音,边跑边回头看了一下,此人又捡起铁锤扔过来,这次击中了我的腰部,流了一些血。我跑了有一两百米,歹徒未再追赶。我跑进小区后,报了警,警察很快来了。当时路边有一些人,警察立即去
现场寻找目击者。做完笔录后,到附近医院验伤,除了腰部有两处破皮出血外,目前身体还未发现其他异样。

  歹徒所用的喷雾,我一开始以为是辣椒水,后来与法医探讨,觉得应该是含乙醚成分的麻醉剂,我以前做动物解剖实验用过乙醚,现在想起来就是那种味道。歹徒的计划,是一人先用麻醉剂把我麻倒,另一人再用铁锤置我死地,大概吸取了上次让方玄昌逃脱的教训。幸好我反应敏捷,跑得快,躲过一劫。

  我本人没有私敌,这显然是某个被我揭露过的人雇凶报复,并已在我的住所附近踩点、守候多时,终于抓住了一个机会。至于是谁干的,我不好妄测,我知道的线索都已告诉警方。该案现在由石景山分局刑侦大队队长侦办,分局局长几次打电话过问,看来警方比较重视。希望能够尽早破案,并同时也侦破方玄昌遇袭案件。

(XYS2010082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