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翻墙软件周五突然失灵

来源:RFA

大陆网民常用的多个翻墙软件周五突然无法使用,情况波及多个省市,但封锁情况各有不同。有网民相信是当局升级防火墙、提升网络封锁所致。(毕子默报道)

中国政府在进入互联网时代以来,投入大量人力财力建立网络防火墙,对境内、外大量网站进行屏蔽,大陆网民若想获取敏感资讯�唯有透过使用各类翻墙软件,翻越防火墙去感受墙外的世界。其中,目前较为网民熟悉的包括有自由门及无界浏览等翻墙软件。不过这批翻墙工具在周五突然集体失效。

在广州的维权人士郑创添表示,周五下午开始,发现多个翻墙软件无法使用,他对此感到非常无奈,认为是当局加强控制网络自由。他说:下午三点多开始无法打开自由门,上午还可以。动态网的所有翻墙软件全部不能使用,受影响的包括自由门、逍遥门、无界等。福建、广东、湖南、湖北的网友都反映了同样情况。这绝对是网络防火墙又升级了,主要针对的就是这些常用的翻墙软件。我们不翻墙会死的,所以我们一定会想到办法的。

而在北京的维权人士刘沙沙在周五同样发现自由门出现异常情况,不过她指,网民只要不理会自由门弹出的关闭提示对话框,其实一样可以照常翻墙。但万一自由门稍后出现完全无法操作的情况,刘沙沙教导大家可以在一些国内网络组群里面发出求助,因为按她过往的经验,政府一般难以完全将自由门屏蔽,只要部分地方的链接仍然能够使用,那么其他的网友就可以透过使用这些仍然有效的链接继续翻墙上网。

其实,除了自由门以外,赛风等等一些新的网络软件,同样能够帮助网民克服网络封锁,而且用法简单快捷。本台粤语部最近就搭建了多个赛风翻墙链接,网民如果发现现时使用的翻墙软件受到封锁,可以透过发送电子邮件或拨打本台听众热线,向我们索取有关链接的地址及使用方法。

1 条评论:

Ya Shou 说...

我是见证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