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墙内,你在墙外。

转自:http://hi.baidu.com/%B7%E7%B3%BE%D2%BB%C3%CE/blog/item/da02bbf123a23ecd7931aa97.html

文——小林
我在墙内,你在墙外。

希特勒曾说:群众就是女人,因此,他搞定了群众。
毛泽东曾搞了不少女人,因此,他搞定了群众。
今天,我们无论是女人也好,群众也罢,都是被“强奸”的一方。

多数女人都有英雄情节,即便他是个流氓的英雄,也会迷倒很多女人。正所谓“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嘛”。   而流氓往往在得到后,要不就抛弃,要么就疏远,总之他根本没想过兑现当初的承诺。更为不可思议的是,在这种境地下,被抛弃的一方往往还弃而不舍。
是它们很傻,很天真,还是被迷惑了心灵呢!
我个人觉得是被迷惑的,你想,在一个信息封闭的时代,只有一家报纸《日人民报》   或一家电视(ccav)天天告诉你爱的有多么v5的事迹……在这种一家独言万家听的情况下,你唯一可对比的信息就是身边的事儿。
例如告诉你,我国5年内上访人数大幅下降,我国社会一片和谐,一切良好,经济继续增长。此时你只能对比身边这个小圈子,如果你圈子有上访者,收支不平衡 者,不和谐等,你的结论就是相反。如果圈子里一切都和谐,那你对你得知的信息,基本就没什么质疑。请注意,你没有别的渠道获取信息,你所对比的仅仅只是你 这个圈子,因此,你的视野也仅仅只反映了你所处的圈子。
信息封锁,就决定了什么你能知道,什么你不能知道。

自互联网的出现,就打破了这种传播模式,也改变一家之言的独断。
男人们可不干了,这还得了,要是什么时候包个二奶,找个情人,贪污个几亿,岂不是都要被曝光。不行,要管制互联网,要维持一言独断的局面。于是,伟大的金顿工程诞生。虽然在初期工程只投入了64亿元,但这只是个开始。接下来我们准备把金盾工程打造成世界一流的gfw。
在工程的初期,的确收到了一些效果,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随着中外的交流越来越多,渐渐的gfw就在一次次的升级,一次次被突破反复轮回中。

gfw是什么?
gfw是一道墙,我们在墙内;美国在墙外,我们想翻出;美国想翻进。
在这种因墙之隔的情况下,墙内、墙外的人观点上、认知上就发生了很大的不同。因此常常内外是炒的不可开交,墙内说,你是错的,是“愤青” 墙外则说,你是5毛,傻b。
一我说,你们都是隔岸看。你看我 雾,我看你 蒙。
因为多数对于信息并非形成了自己的思考,而是借鉴了它人的观点。因而就难免,雾蒙蒙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