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科技 突破中共网路封锁

来源:http://www.aboluowang.com/news/data/2011/0207/article_118419.html

福斯(Fox)新闻网引用美国联邦广播理事会(BBG)的报告报导说,美国政府已研发出新科技,能够突破网路审查过滤系统,透过电子邮件传送新闻和其他重要资讯给中国和其他国家的民众。

BBG去年曾进行测试,成功把资料传送给香港和中国的电邮信箱。去年的测试运用FeedOvere-mail科技(FOE),绕过中共政府为过滤有意封锁的网路内容所设立的陷阱。

报告表示,这种科技在各项测试都表现良好。不过,专家说,对于像埃及政府全面断绝网路连线之类的情况,这种资讯武器可能没什么用处。BBG资讯安全主管柏曼说,如果网路中断,什么都不管用。

但是,BBG的测试显示,至少在中国,FOE能够有效传送RSS讯息或可下载资料到代理网址,让网友看到未经检查的内容。想看到不受检查内容的网友必须拥有外国业者提供的电邮帐号。

设计出FOE的资讯专家何守(译音,ShoHo)说,这种系统能够有效压缩资料,以避开侦测传送出去,然后自动解码让收件者阅览。

BBG的报告中说,FOE信息经过压缩和加密,因此一般以关键字过滤的科技无法管制这些信息。

柏曼说,这种科技日后可能纳入BBG对抗网路审查的计划,以渗透中国强大的"防火长城"之类的新闻封锁系统。

BBG在去年2月至10月进行测试,传送"美国之音"、《参考消息》和《中国周刊》的报导。伺服器起先设在华府,后 来移到深圳、香港,最后设在北京。测试者使用不同的电脑,包括联想、戴尔和Sony电脑,每次连线速度都很快,没有发现显著问题。(阿波罗网编者注:中共 目前针对动态网和无界封锁。)

美国也用其他方法对付其他国家的新闻检查作业。布希政府展开的"青年运动联盟",即指导全球各地的民主团体如何使用社交媒体,进行组织串连和规避官方干扰。

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联合晚报


―――――――――――――――――――――――――――――――――――――――――

需要翻墙利器赛风?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