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系统通过IPv6实现代理上网(Fan那个Qiang)

来源:http://liveness.me/archives/51590.html

并非我讨厌国内的微博,实在是Twitter上有太多的国外CS方面的大牛,比如@IgorCarron,比如@petrosb。每次读到他们的文章都感到受益匪浅,自然而然的,也想收听一下他们的twitter啦。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我们要访问twitter必须要通过代理,什么在线代理、http代理、VPN代理、SSH代理五花八门层出不穷。之前感觉比 较好的代理方式就是使用Google App Engine自己架设一个代理服务器,自给自足,独门独院蛮好。但是这种代理方式有个致命的缺点(由Google App Engine的运行机制导致的,无法解决的硬伤),即访问某些需要证书的站点时显示为非安全连接,直接导致所有的twitter客户端都无法登录。虽然在 Firefox浏览器下可以采用曲线救国导入证书文件的方法登录,但是总是使用浏览器访问twitter显得不入流。

为了解决以上问题,下面介绍一种使用IPv6配合修改hosts的方法实现代理,可以成功登录twitter客户端。

1. 首先要开启本机的IPv6连接,在MAC系统下非常简单。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网络连接,点击左下角的+号,添加一个新连接,接口选择为"6至4",名称随便填,点击确定。访问http://ipv6.6rank.edu.cn/测试一下,如果能够成功访问,则IPv6已添加成功。

2. 设置本机的hosts. MAC用户可以在终端里输入sudo vi /etc/hosts来打开hosts文件,将你要访问的网站的IPv6地址输入进去保存即可。最新的网站IPv6地址列表可以在这里找到。

打开浏览器试试,twitter.com是不是可以正常访问了呢?

3. 浏览器访问搞定了,但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要让twitter客户端可以登录。打开系统偏好设置->网络连接,打开你的当前网络连接,点击右下角的" 高级"按钮,切换到"代理"选项卡,在左边勾选第二项"自动代理配置",在右边的代理配置文件URL中输入http://gfw-proxy.co.cc /proxy.pac,点击确定完成。

一切大功告成,现在再试试twitter客户端,登录没问题了吧?

后记:其实我很孤陋寡闻。虽然很久之前就接触了IPv6这个东西,但是一直没有什么实际应用。今天经过一篇帖子的提醒,才发现IPv6原来还有这个作用。

使用IPv6做代理的方法比传统的代理方式更方便快捷并且一劳永逸。因为GFW封的都是IPv4的地址,IPv6的地址暂时是没有办法封的,所以你添加在hosts里的IPv6地址并不需要担心什么时候失效了。

另外,IPv6是以后的发展趋势,在当今IPv4地址几近枯竭的现状下,强烈推荐大家有条件的都使用IPv6地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