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南方医大关于国际互联网出口故障的紧急通知

来源:http://www.letscorp.net/archives/12936

(浙大)各校网用户:
从今日(5月6日)上午开始,网络用户反映通过VPN访问很多国外网站不通,经反复检查,发现问题出在各个运营商的国际互联网出口上,信息中心已经紧急联系相关运营商,要求尽快查明原因,解决故障。请各用户相互告知。
―――――-
南方医科大学:限制连接数
月光博客:南方医科大学:近日发现访问国网站出现连接速度缓慢或者不能连接的现象。经与网络中心沟通获悉,这是因为中国电信对我校租用的IP地址在同一时 间连接国外网站的用户数量做了限制,而我校目前每个电信IP一般是由几栋楼的用户共用,由此导致我校用户访问国外网站时出现上述问题。
―――――-
原文转载:各位同学,请大家在使用公司内部网络时,不要使用翻墙工具和VPN等方式访问境外网络信息。
此行为可能导致公司网络出口被封(如:google,msn等正常境外网络访问不稳定),并会为公司和个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请大家在日常工作中一定注意避免。
―――――-
中国ISP疑似大规模限制国际访问

从上周五(5月6日)开始,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的企业用户和教育网用户发现无法访问任何国际网站,无法登陆MSN。路由跟踪显示问题出在骨干网路 由。MSN中国负责人表示,并未接到用户大面积断网的报告,建议用户自查,认为可能与用户网络端口和电信网络有关。深圳大学通知校园网用户,声称访问国外 网站受限是电信主干网扩容所致。但奇怪的是家庭宽带和小区宽带用户并未遇到类似问题,出现故障的主要是网络公司和企业用户。有推测认为,ISP的路由器上 有个计数器,当某个地址访问国外网络很多的时候,就对其屏蔽一段时间,因此企业用户比个人用户更容易超标。ISP用这种方法人为阻止用户大量访问国外网 站。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