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微总徒劳,校长无遮罩;被扔属活该,长城终要倒

来源:http://maclove.me/

现在还是周日,然而,只消一分钟,一切便都会有变化。因为,明天就要来到,也就是各位看到这段话的时候。加快事情的进度,只有在某些情况下不适用,包括我在内的大多数人,一般都会很急迫。我也曾告诉自己,要淡定,要冷静,谁知,一切都是徒劳。

这几天,网络的表现非常不好。原本就无法呈现的facebookTwitter等没戏,就连正常的VPN,也难以连接。如果没有网络的世界是卑微的,那拥有一个破烂局域网无疑是最悲哀的。或许,此时此刻,应该感谢方校长,感谢伟大的长城防火墙,让我能够安安静静写日志。

下午,网络部门的同事诚惶诚恐地过来,问是不是网络有了问题。当然有问题,MSN上上下下,仿佛在享受一段激动人心的旅程;远方的GmailGoogle,简直就像在世界末日前逃离了一样,没有响应。不过,我还是淡定地回答,不是你们的问题,是国家的问题。

是啊!我们在一个什么样的国家?这是我在语文课本上、思想品德里学到的那个国家吗?这就是辛勤建设四个现代化的成果?这就是我们要追求的和谐社会?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上不去,什么都是徒劳,什么都是浮云。谁能例外?谁是这一切的元凶?我想了想,还是不敢说。

谁需要我们?我们又需要谁?会不会有什么东西能够打动我们呢?不知道,因为我已经习惯了坐着聊聊天,在iChat上,在MSN上,在QQ上。如今,我上不了中国国境以外的其他网站,甚至包括苹果的香港和台湾分站。忽然觉得,生活就是如此,你希望得到的,偏偏都是那么操蛋。

我试着去了解一些自己并不喜欢的人,我也曾尝试去相信一些本来不可能的发生的事儿。比如:facebook突然可以在中国正常显现了。甚至在盛传百度和facebook拜把子的消息时,还有小小激动。然而,这是真的吗?在一个连网络自由都要剥夺的的年代,我还能期待什么?

我看过一个美国人写的书,叫做《IT不在重要》,也看过另一个美国人写的《囚徒的困境》。一个在讲未来,一个在回忆过去。他们对未来的互联网普遍有着较为积极的看法。而结合中国当下的国情来看,很不令人乐观。如果两位作者来过中国,估计会气到半死,回去修订著作。

据 说,我们的网络在奥运会时曾开放过一段时间。我们这些所谓的国家的主人,多亏了外国贵宾的到来才有了网络自由。都说我们不要崇洋媚外,可到处看看才发现, 连高档妓女都喜欢接收美元。还有什么东西值得我们自豪呢?恐怕就是这种崇洋媚外的态度吧。我承认,那时候我能上外网,是托了人家的福。

这时,我是不是应该感谢国家?这时,我是不是应该问候一下方校长全家?还有什么能比GFW更让人痛苦的呢?几乎没有了。世界就这么大,却出现了一个更大的黑手,这让普通人怎么活?无奈之下,我学会了翻墙,不再老实,不再喜欢虚无。我恨这个网络,恨之入骨,倒掉吧,中国互联网的长城!!!

以上文字来源于:Mac Love Mehttp://maclove.me/,转载请注明出处!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