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网络最近很不给力

来源:http://www.1985s.org/archives/232.html

深圳的网络最近很不好,我也不知道我用的这个网络时哪家运营商的,但是确实不好。现在上个外网很困难,本来连的好好的,突然就上不去了,现在上个 dreamhost都困难。看来现在深圳网络管制确实严格,为了迎接大运。看了看月光博客上也在说这件事。ping一下会发现某些路由节点通不过,估计是 运营商做了限制,就是不让你上去。在我看来,你越管制,反而更加促使哪些想翻墙的出去呼吸一下。令我不爽的是上不去dreamhost就意味着没法维护网 站。

   说到这件事,就想起这两天网上盛传的北邮校长在武汉大学演讲被扔鞋子的事情,也算是现在的年轻人对限制互联网自由的一种抗议。当初是北邮联合思科的技术建 成了中国的GFW,将很大信息挡在了长城外。思科因为这件事,为欧美企业所不齿。而中国的信息安全专家则因之成为校长,院士。其实,科技需要发展,也需要 我们的知识分子的不懈努力。但是当科学沦为某种政治工具的时候,就离科学精神背道而驰了。当年,爱因斯坦在原子弹爆炸以后追悔不已,觉得自己的科学成果给 人类带来了灾难。

  不过,还好,国内的情况我们早就习惯了,你管制你的,我们玩我们的,早就习惯了。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