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原来当有了VPS后,用SSH工具翻墙原来这么简单,只要把IP地址,账号写root 密码为root密码填写好后,就可以顺利翻墙咯,如何翻墙,我已在前期的文章中有提到。

还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就是一键安装PPTP软件包,

首先下载PPTP:为了能让软件都下载在一个地方,

便于以后管理,可先在下载的时候新建一个目录,如software  :mkdir /home/software

然后进入software这个目录:cd /home/software

进行下载作业:wget http://www.diahosting.com/dload/pptpd.sh

完了,执行sh命令:sh pptpd.sh

这个时候,等待它安装完毕,接下来要干的事情就是修改PPTP的账号密码.

编辑/etc/ppp/chap-secrets:vi /etc/ppp/chap-secrets

保存退出:按 Esc ,然后 :wq 退出

最后要做的事情就是在本地建立VPN连接,比较简单,就不肇述了。

这个方式有点很明显,就是不用那些翻墙工具直接用帐号密码就可以上XX网站了,原理即是通过代理上网,而代理服务器就是你的VPS。不过也有弊端:你上国内和谐网,也是VPN,这样在打开速度上未免有点影响。要是能像Auto Proxy多好啊!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