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S 隧道&有DNS的地方就能上网(用DNS隧道实现免费上网)

来源:http://igfw.tk/archives/3587

今天在 greader 上看到这么一篇,用 DNS 隧道实现免费上网。我的思绪猛然回到去年去新西兰度假的日子。

有那么几天,我们在惠灵顿的海边山顶租了个屋子,一切都很舒服,但是不能上网。甚至于附近连 wifi 信号都收不到,想”借用”一下别人的 wifi 热点都不成。我顶着海边的狂风在院子里竖起天线,捕捉着周围微弱的信号,最终未果。然后转战屋里的有线电视。我发现和国内的有线电视一样,机顶盒是接有网 线的。也就是说,物理上,存在一条链路接入了互联网。但是我插上电脑后,发现 ip 包根本发不出去。不过,好似有个 DNS 服务是可以用的。

当时也没多想,只是觉得有办法可以利用一下。不过隔天就搬走了,没有深入下去。今天回味一下,感觉的确可以利用 DNS 服务和外部建立连接。当然,一开始就需要在外界把接应的程序程序搭建好。

原理很简单,你在做 DNS 查询的时候,如果查的域名在 DNS 服务器本机的 cache 中没有,它就会去互联网上查询,最终把结果返回给你。如果你在互联网上有台定制的服务器。只要依靠 DNS 的这层约定,就可以交换数据包了。从 DNS 协议上看,你是在一次次的查询某个特定域名,并得到解析结果。但实际上,你在和外部通讯。你没有直接连到局域网外的机器,因为网关不会转发你的 IP 包出去。但局域网上的 DNS 服务器帮你做了中转。这就是 DNS Tunnel 了。

我觉得有趣,就按文章所述做了试验。

这需要一个自己的域名,一台运行在互联网上的机器可以自由安装软件。这些都有。那个假的 DNS 是由 OzymanDNS 提供的。不过今天我搜到的 OzymanDNS 网站上已经没有了下载包。好在 google 很强大,这个 2004 年编写的小 perl 程序,并不难找到。

不过我反复试验也没有成功,按文章所述的,利用 ssh 在本机上的 proxycommand 我怎么都无法通过 dnstunnel 连上主机。估计是我哪里配置的不对吧。不过接下来 google 到了更好的选择。那就是 iodine 这个小玩意。非常简单的就装好了。第一次运行发现找不到 tun 设备。看来需要手工建一个。在 linux 上可以自己来: mkdir /dev/net ; mknod /dev/net/tun c 10 200 这样即可。

windows 版麻烦一些,需要装软件。安装个 openvpn 包里的 TAP driver 就行了。

然后利用 iodine 可以利用 dns tunnel 建立起虚拟网。接下来可以方便的用 ssh -D 建起 socks5 了。不过我觉得这个都是多余的。为了节约 dns tunnel 上的带宽,我直接建了个 socks5 服务器。就是用的我前段写的一篇 blog 中提到的 ssocks 。同样需要修改一下,把监听端口绑定在 10.0.0.1 上。

最后,居然没遇到什么麻烦就接通了。我想我所在网络出口上的 dns 服务器肯定觉得很疼。这真是一个超级淡疼的 tunnel 方案啊。嗯,可以留作日后翻墙的备用方案,以备不时之需。

ps. 好想知道到处都有的诸如 CMCC 的 wifi 热点能不能用。下次到商业区别忘记试试看。

原文http://blog.codingnow.com/2011/06/dns_tunnel.html

 

有DNS的地方就能上网

大多数机场、酒店之类场所,当你输入一个网址比如www.google.com时,会弹出一个页面要你输入帐号密码才能上网。这个时候DNS能正确解析,但是上网要付费认证。

可以通过DNS隧道来实现免费上网。具体做法是:

(1)找一个支持DNS解析的域名,现在这类免费域名很多,比如tk的、co.cc的。假设该域名是abc123.tk

(2)在tk的注册机构里,设置abc123.tk的NS服务器为你自己的主机(最好是Linux VPS),例如:
abc123.tk.     IN  NS  ns.abc123.tk.
ns.abc123.tk.  IN  A   74.81.81.81

(3)在74.81.81.81上,以root身份运行一个Perl脚本(这个脚本来自Dan Kaminsky的OzymanDNS包):
./nomde.pl -i 0.0.0.0 abc123.tk
上述脚本会侦听在UDP 53端口,接受DNS请求,并且只解析abc123.tk域。

(4)在客户机上(要求有ssh,最好是Linux系统),运行如下命令:
ssh -ND 7070 -o ProxyCommand=”./droute.pl sshdns.abc123.tk” user@localhost
上述ssh命令,-ND 7070表示在本机打开7070的socks 5代理端口。droute.pl是DNS隧道的客户端工具,同样来自于OzymanDNS包。sshdns是固定的主机名,加在域名abc123.tk前 面。user是你在74.81.81.81上的登录名字,@localhost是固定的,不需要改(因为隧道过去后,就是74.81.81.81本机)。

运行上述ssh命令后,会提示输入密码。输入正确密码后,就和远程主机建立了ssh连接,获取到一个SSH终端。并且,在本机打开了7070的socks 5代理端口。配置浏览器使用这个代理端口,开始享受免费冲浪吧!

原文http://www.nsbeta.info/archives/96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