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ck GFW 之十 000webhost篇

来源:http://blog.charyun.com/2011/06/fuck-gfw-10th-000webhost.html

一直在用twitalkertwitalkerplus,所以没怎么折腾api之类的东西。今天趁着假期写个000webhost短篇,因为之前搭建的api只有三蛋上的坚持到现在。

在twitalker之前,我也整天担心api被墙,有空就四处找免费空间搭twip,以备不时之需。有人说,为什么不用收费空间。收费空间好是好,很省心,但如果只用来搭建api,就有点浪费了。

后 来搭建的api一个个几乎都被墙了,唯一坚挺的免费空间就剩000webhost。说这个空间好,除了它坚挺外,还有就是稳定、速度较快、各种函数都支持 并且一般不会轻易被空间商删除。唯一的缺憾就是限制对twitter的访问,不过这倒不是个什么问题,用二级域名就可以轻松绕过去。

现在申请000webhost挺困难的,有时用高匿代理、VPN都未必能申请到,可能空间商加大了检测力度吧。所以有个三蛋空间就好好珍惜,别滥用。

说了这么多,下面说说怎么搭建api。000webhost只能用来搭twip3,新版的twip4是无法搭建的,至于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但尝试过N次,没一次成功。twip3搭建的教程就看看"山前之路"的这个帖子,图文并茂很详细,我就不写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用帖子提供的代码,否则是不会成功的。

搭 好了twip3,就可以搭建推特中文圈、奶瓶腿、dabr等等。只要修改里面的api为twip3地址即可。有兴趣的可以尝试在000webhost上搭 个全套。也许有人会问,为什么不用itap。这个我也尝试过,没一次成功,若有人搭建成功,不妨分享下经验吧。我觉得itap能不能搭建倒不要紧,只要能 搭建twip3就足够了。

最后就是一个api想要长久使用,诀窍就是低调低调再低调,具体可以看看这篇文章《如何搭建一枚长期可用的twitter API》。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