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 The Wall (续)

来源:http://www.guizishanren.com/?p=673&utm_source=rss&utm_medium=rss&utm_campaign=off-the-wall-%25e7%25bb%25ad%25ef%25bc%2589

***太强大了,屡翻屡封。这是《爱心无限手把手菜鸟篇》 - 如何正常接收Gmail和翻墙。这是以前攻略的更新版。

1. 正常接收Gmail

自从2010年初开始,Gmail的连接就变得很不稳定,具体反映在每个用户上的情况还不一样,很难归纳总结。总而言之,you-know-who做了手脚,而且是相当高明的手脚。但还是有办法回到正常状态:

- 如果是苹果OS X系统

a. 在Finder里,Applications=>Utilities

b. 打开Terminal程序

c. sudo pico /etc/hosts

d. 在password提示栏,输入苹果机这个用户帐号的密码

e. 用键盘上的上下左右键将pointer移到hosts文件的最后一行

f. 将下列字符输入(IP地址后需要空一格)

g. 按control + x键

h. 在"Save modified buffer…"的提示栏,输入"Y"

i. 在"File Name to Write: /etc/hosts"提示栏,直接按enter键

这就可以了。Gmail可以正常使用了。

- 如果是Windows系统

a. 在"我的电脑",进入system32\drivers\etc

b. 用软件"Notepad/记事本"打开这个文件夹下面的hosts文件

c. 将上述苹果版里提到的四行字符粘贴到hosts文件的最底端

d. 保存文件(文件名仍然是hosts)

Voila! Gmail回复正常!

2. 穿越那个墙

上篇提到的blockcn.com已经被DNS污染了,这家公司换了个新域名www.5bird.com,还是管用的。

a. 注册新用户,购买套餐(有两种,SSH和VPN。我选SSH类型),具体细节参见上篇Off The Wall

b. 下述步骤是在火狐浏览器(目前最好,最快,最全面的浏览器)上实现的。你如果用的不是火狐,就下载一个。理论上,在其他的浏览器,譬如Chrome, Safari上也能通过某种变通的路径实现,但我没试过,不好演示。

c. 下载火狐的插件,Auto Proxy。安装这个插件,并按照本文的说明来完成设置,很简单的。这个插件帮你判断哪些网站需要穿越(就是那些劳苦大众喜闻乐见的网站啦),哪些不需要。

如果是苹果OS X系统,

d. 下载免费软件iSSH

如果是Windows系统,

d. 下载免费软件myentunnel

e. 下面完成在iSSH/myentunnel(它们的用途和功能基本是一样的)里的设置。有这么几个关键的变量:

Remote Address: ssh***.5bird.com (这是你在购买5bird套餐时选择的美国服务器编号)

Port: 22

User Name: (你自己知道)

Password: (你自己知道)

并且,选择Socks Proxy(-D), Local Port: 7070

f. Save Settings (按一下就可以了,界面不会显示什么变化的 - 这是两个制作比较简陋的软件)

e. Connect. Myentunnel连接成功会在屏幕右下角有图标显示(从红色变成绿色);iSSH简陋到都没有任何提示。没有连接不上的错误信息就表明连接成功了。

Voila! 尽情遨游吧!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