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2tp-ipsec-vpn ― Ubuntu系统上图形化的L2TP/IPSec VPN连接工具(图文详细教程)

来源:http://igfw.tk/archives/4773

在一文中,我提到过l2tp-ipsec-vpn,不过当时我不会用,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一篇教程,测试可以,很方便易用,谷歌翻译下,呈现给大家(以Ubuntu 11.04为例)。


安装 L2TP IPSec VPN

我们将用到Werner Jaeger的 l2tp-ipsec-vpn 软件

首先,我们打开终端执行以下五个命令来安装l2tp-ipsec-vpn软件,并重新启动计算机,以使所有设置生效。

sudo apt-add-repository ppa:werner-jaeger/ppa-werner-vpn
sudo apt-get update
sudo apt-get install l2tp-ipsec-vpn
gsettings set com.canonical.Unity.Panel systray-whitelist "['all']"
sudo shutdown -r now 

gsettings一行命令是让系统托盘显示l2tp-ipsec-vpn软件的图标以便配置和连接VPN(只有使用默认桌面环境Unity的用户需要执行此步骤)更多信息参考 这里


配置 L2TP/IPSec: IPSec 选项卡

重启计算机后我们应该在系统托盘里看到两个计算机似的图标,这个就是L2tp IPSec VPN软件的系统托盘图标。

右键点击该图标, 选择 Edit Connections.

添加一个新的VPN连接命名,例如 TUVPN_L2TP_IPSec(名字可以任意).

IPSec选项卡的配置界面如下图:

Ubuntu 11.04 Natty Narwhal L2TP/IPSec IPSec Tab

在Remote Server里填写你的L2TP/IPSec VPN的服务器地址(域名或IP),选中Use pre-shared key for authentication在下面的输入框内填写你的L2TP/IPSec VPN的预共享的密钥即pre-shared key (如果使用证书选择下面一个并导入证书)。

L2TP选项卡不需任何设置,不用理会。


配置L2TP/IPSec: PPP 选项卡

最后设置PPP 选项卡, 选中Allow these protocols并勾选Microsoft CHAP Version 2(其他不用勾选,一般L2TP/IPSec VPN认证协议都是Microsoft CHAP Version 2,如果不能认证再尝试勾选其他协议). 在username和password里分别输入你的L2TP/IPSec VPN的用户名和密码。

Ubuntu 11.04 Natty Narwhal L2TP/IPSec PPP Tab

其他都不需设置,保存配置准备连接VPN。


连接L2TP/IPSec

现在我们找到L2TP IPSec VPN的系统托盘图标,点击选择刚才新创建的L2TP连接名连接,如下图:

Ubuntu 11.04 Natty Narwhal L2TP/IPSec Connect


确认连接成功

L2TP/IPSec VPN连接成功后(l2tp-ipsec-vpn系统托盘图标的红叉会消失并有VPN连接成功的提示),访问 www.whatismyipaddress.com网站,如果你看到的不是你的真实IP(是你VPN服务器的IP),那么就确认你连接成功了。

享受自由安全的网络吧!Ubuntu 11.04 Natty Narwhal L2TP/IPSec Connected


不是用时点击图标断开VPN连接即可(l2tp-ipsec-vpn的图标好与默认的网络和声音图标有冲突,造成显示l2tp-ipsec-vpn 的图标时不能点击网络和声音图标的情况,可以先点击声音图标右面的任意图标然后就可以点击网络和声音图标了,也可以退出l2tp-ipsec-vpn的图 标使其正常,退出图标并不会使VPN断开,等想断开VPN时再在开始菜单里点击l2tp-ipsec-vpn启动图标来启动l2tp-ipsec-vpn 系统托盘图标)。英文版在这里,这个软件很实用,这些感觉Ubuntu系统L2TP/IPSec VPN连接也容易多了。

本文原始地址http://igfw.tk/archives/4773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直接下载。

推特用户请点击这里免翻墙上推特

请点击这里下载翻墙软件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免翻墙)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