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ra mini Android 6.5 改服教程

推特上时常有朋友问我Opera mini Android 6.5修改服务器地址的方法,于是写下简要的步骤,供大家参考。

1.准备

首先,你需要的当然是一个在PHP空间中架设好的中转服务器,具体的方法可参考这里.假设我们上传好的服务器地址为:http://abc.com/loveopera/

其次,要修改Opera mini的程序文件,需要以下工具

Opera_Mini_6_5_Android.apk  (Opera mini 官方程序包)

baksmali.jar (用于反编译.dex文件)

smali.jar  (用于将修改好的文件重新打包成.dex文件)

Auto-Sign  (用于对.apk文件进行签名)

注:我已将上述所有工具上传到这里(Github)。此外,上述工具需要Java运行环境的支持,如果没有,请点击这里下载最新的JDK并进行安装,具体方法请自行搜索。

2.反编译

首先,将Opera_Mini_6_5_Android.apk 扩展名改为.zip,即(Opera_Mini_6_5_Android.zip),此时可以用任意的解压缩工具将其打开,提取出其中的 classes.dex文件,并与先前下载好的smali.jar和baksmali.jar放置于同一个文件夹下,如: c:\opm\  。

打开CMD(开始-运行-CMD),进入c:\opm\ 文件夹(cd c:\opm\),输入以下命令:

java -jar baksmali.jar classes.dex -o classes

该指令会将classes.dex反编译为一系列文件并存放在 c:\opm\classes\ 文件夹下。

3.修改

我们首先需要修改的文件包括.\classes\ 目录下的a.smali、aq.smali、f.smali三个文件,以及.\classes\com\opera\mini\android\目录下的 Code.smali 文件。

用任意文本编辑器打开上述文件,并查找关键字 “http” (不含引号)。此时会找到若干行形如以下格式的文本:

const-string v1, “http:“

const-string v2, “http://10.72.2.2“

将所有找到的结果引号中的内容替换为你自己的服务器地址,如:

const-string v1, “http://abc.com/loveopera/“

const-string v2, “http://abc.com/loveopera/“

注意,在f.smali文件中有内容为”http://nada:4711”及”http://mini5resource.opera-mini.net”的两行,我没有对这两行进行修改,但并未影响最终的效果。

同样的方法,在.\classes\路径下的aq.smali中搜索关键字”socket“,将所有搜索到的结果修改为如下形式:

const-string v3, “socket://abc.com/loveopera/”

同样,我没有修改其中内容为”socket://do_not_use_me:0″的一行,也没有影响最终的结果。

4.打包

保存所有的改动。再次回到CMD中,输入:

java -jar smali.jar classes

该命令将整个classes文件夹重新打包为.dex文件,此时在当前目录下会得到打包好的文件,名为: out.dex,将其重命名为classes.dex。

再次打开Opera_Mini_6_5_Android.zip压缩包,删除压缩包中原有的classes.dex文件及META-INF文件夹,并将刚才修改好的classes.dex文件添加到压缩包中。

5.签名

解压缩签名工具Auto-Sign.zip,将上一步中修改好的Opera_Mini_6_5_Android.zip文件放入解压后的Auto-Sign文件夹中,双击运行其中的 sign.bat 。

6.完成

不出意外的话,在Auto-Sign目录下,你会得到一个名为 your_app_signed.apk 的文件,这就是你想要的,大功告成。

原文http://miaoo.in/opera-mini-android-6-5-modify-server.html

在推特上看到有网友发给推号iGFW的信息,我转过来给大家分享。呵呵,顺便推广一下我的推特帐号是zzug,欢迎关注我,一起交流!



来源: http://igfw.tk/archives/6342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 直接下载。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