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和MSN被曝有后门可监听用户网络活动

早些年就有报导指出在中国的Tom-Skype有后门不安全,最近海外媒体披露,Skype再 次被披露有安全问题。据科技博客TrendMicro报导,有黑客组织报告称在Skype上发现了监听用户网络活动并记录呼叫记录的后门。同时,由于德国 执法部门可能将使用这些信息作为法律证据,这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这个被称为BKDR_R2D2.A的恶意后门是基于R2D2的字符串的。根据该博客的分析,这段恶意代码可以完成以下功能:
.监听Skype、Yahoo!Messager、MSN Messager和SioGate x-lite等聊天软件的聊天对话。
.记录Skpye上的视频通话。
.监控浏览器的网络流量。
.截取屏幕截图。
这个后门同时将接收远程网站上发过来的命令,并安装一些文件。通过这个后门,黑客可以获取系统信息,下载、上传或执行程序,或是卸载后门本身。这个后门同时允许远程用户通过IP访问受感染的系统,为网络犯罪留下了隐患。
虽然,这段恶意代码没有显示是否与任何国家政府相连。但是,根据报导称,巴伐利亚州内政部已经承认这个后门是由德国巴伐利亚州警方设置的。
R2D2后门同时能够窃取用户信息。通过这些报导,黑客们更有可能通过这个后门来进行网络犯罪。
本文链接:Skype和MSN被曝有后门可监听用户网络活动


来源: http://breakgfw.blogspot.com/2011/11/skypemsn.html

—————————————————————————————————————————

需要翻墙利器? 请安装Wuala,查找和添加gfwblog为好友,就可高速下载翻墙软件,或访问http://tinyurl.com/gfwblog 直接下载。

更多翻墙方法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到:fanqiang70ma@gmail.com

请阅读和关注中国数字时代、翻墙技术博客GFW BLOG 请使用Google Reader订阅中国数字时代中文版http://chinadigitaltimes.net/chinese/feed),阅读最有价值的中文信息;以及GFW BLOG(功夫网与翻墙) http://feeds2.feedburner.com/chinagfwblog,获取最新翻墙工具和翻墙技巧信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