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rchat:基于tor的简易加密聊天工具

原文:http://allinfa.com/torchat.html

torchat 是一个p2p的基于tor的加密聊天工具,界面非常简单,可以用于翻墙一族和需要更高安全要求的人士的文字聊天和传送文件。torchat通过Tor的隐藏服务实现点对点聊天的加密通讯,点对点聊天,内容不受第三方的监视或过滤。Tor可以加密聊天内容,Tor隐藏服务可以隐藏使用者的IP。

一、torchat官方项目主页

https://code.google.com/p/torchat/

二、torchat最新版官方下载

2011-11-11 更新 torchat-windows-0.9.9.550
torchat-windows-0.9.9.550.zip
SHA1:cdb24a2913ae8e4528dd3fbf0a27a90097542ad5

三、torchat的特点

1、可以文字聊天,还可以传送文件;
2、取消聊天记录,窗口关闭内容即永久消失,保密性强,但没有发出的信息会保存
3、使用隐藏服务,隐藏IP,保护隐私
4、点对点聊天,不经第三方明文中转不受监控或过滤,不存在服务器宕机。在对方你想情况下不能留言,
5、便携版,方便使用,解压官方下载包即可使用。注意:不要删除torchat文件夹中的文件,便携版使得文件都保存在此文件夹中,随意删除可能导致文件保存在电脑中。torchat 文件夹内含有用户隐藏服务的身份密钥,他人获得后身份可能被盗用。

缺点:隐藏服务启动较慢,内网好象是不能使用(待测,有测试过的朋友请在美博园留言)。

四、使用torchat

torchat 使用隐藏服务,使用者的ID,在第一次启动时会自动生成,一个16位的数字字母随机组合,保存在hidden_service文件夹中,在torchat启动后的窗口中也可以看到。

1. 下载官方 torchat 压缩包,解压,
2. 启动 torchat.exe 后,联系人列表中会自动生成一个16位数字字母随机组合的ID,显示为一个不在线的联系人(myself),这就是你自己的ID。
在它的右键菜单里选择编辑联系人(Edit Contact…),可以复制出你的ID,然后就可以删除自己(delete Contact…),将这个ID以某种方式告诉你的朋友。

3. 添加、删除、更改好友
收到朋友的ID后在列表的空白部分点右键,选择菜单里的添加联系人Add Contact…,在弹出的对话框里torchat ID中填入收到的ID,将联系人的名字填入好友名称Display Name,Introduction里是对方将收到的来自你的第一条消息。然后点确认OK。
删除好友时,在对应好友的右键菜单里选择删除联系人Delete Contact…,并选择[是]确认。
修改好友名称时在对方的右键菜单里选择编辑联系人Edit Contact…,在Display Name里输入合适的名称。

4. 开始使用:
Tor的隐藏服务上线很慢。需要耐心等待,直到对方图标变绿色后才可以聊天。 最好的方法是双击对方图标随便输入一些话,关闭聊天窗口(不要隐藏好友列表,否则可能崩溃|Bug)。待对方上线后torchat会提示你消息已发出,这时就可以正常聊天了。

5. 传文件:在对方图标的右键菜单中选发送文件Send File…

6. 查看清除离线消息

torchat属于点对点聊天,没有时刻在线的中间服务器,所以不存在离线消息。这里所谓的离线消息是个待发送消息队列,所有没有发送成功的消息都 会进入这个队列等待发现对方上线后再发送给对方。 在对应好友的右键菜单中可以查看待发送消息Show Queued Offline Message,或删除待发送消息Clear Queued Offline Message。注意:这个文件保存在toechat文件夹中,文件名为:你的ID_offline.txt ,如果是敏感信息,要记的删除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