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GAE翻墙教程

原文:http://rworld.sinaapp.com/archives/693

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翻墙应该是每个网友必需掌握的技能,除非把墙推倒了。翻墙的首要,就是翻过心里的墙。心中无墙,才是最重要的。

由于墙的邪恶本质,它不会允许某种翻墙方式长时间、大范围稳定有效,所以,只掌握一种翻墙方法是不靠谱的。本文介绍用 GAE(Google App Engine) 翻墙的方法。GAE 的官方介绍:“Google App Engine,在 Google 的基础架构上运行您的网络应用程序。” GAE 是由 Google 提供的一个云计算平台,你可以免费或付费的在上面部署你自己的服务。

翻墙路线图:浏览器——客户端(电脑上)——服务端(GAE 上)——网站。

相比某些傻瓜式的翻墙工具(例如目田门、无界),这种翻墙方式在部署上有些麻烦。但一旦部署妥当,使用起来可以实现无需任何操作即可自动翻墙,就好象没有墙似的。

 

正文:

程序是现成的,由热心网友无偿提供和维护。本文以 GoAgent 为例。大体的部署过程是这样的:首先申请 GAE 并创建你的appid,然后将 GoAgent 服务端上传到 GAE 上,并配置 GoAgent 客户端,最后配置浏览器的代理设置。

第一步、申请GAE并创建你的app_id:

如果没有 Google 帐户,先申请一个。

然后参考这篇文章:http://www.zuomin.tk/?p=304005

(最多可以创建10个appid。)

第二步、配置 GoAgent 客户端,并将 GoAgent 服务端上传到 GAE 上:

到 GoAgent 主页http://code.google.com/p/goagent/ 下载 GoAgent,解压缩。

修改local\proxy.ini中的[gae]下的appid=你的appid(如果有多个appid,之间用竖线“ | ”隔开。)

修改server\app.yaml下的your_appid为你的appid(每次只能上传单个appid)

以管理员权限启动local\goagent.exe。

双击server\upload.bat,根据提示输入。(输密码的时候光标是不动的,正常现象。)

双击 addto-startup.vbs 可以把goagent.exe加入到开机启动项。

 

 

第三步、配置浏览器的代理设置

理论上来说,将浏览器的代理设置成 127.0.0.1:8087 http 即可。但实际上,我们并不希望翻墙浏览所有的网站,而是希望直接浏览墙内的网站。所以,我们需要一个能够自动判断并自动切换代理的工具。本文以Chrome 浏览器为例(Firefox请安装AutoProxy)。

先安装 SwitchySharp 这个扩展: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dpplabbmogkhghncfbfdeeokoefdjegm

然后按照这个说明去配置:http://code.google.com/p/switchysharp/wiki/SwitchySharp_GFW_List_2,在第3步的时候填写 127.0.0.1 和8087,并勾选“对所有协议均使用相同的代理服务器”,点击保存按钮。如下图所示:

其他步骤都按照上面那个说明去做即可。

至此,如果没出现错误的话,我们的目标应该已经实现了。打开 Twitter 试试吧。

 

结语:

最近发现 SwitchySharp 的自动切换模式对浏览器的启动速度有影响。如果比较介意浏览器的启动速度,可以在每次关闭浏览器的时候切换到其他模式。

声明: 本文采用 BY-NC-SA 协议进行授权 | 小R网络
转载请注明转自《用GAE翻墙教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