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LastPass保护你的密码安全

原文:http://www.liuyucheng.me/lastpass.html

CSDN的密码事件已经演变成一连串的大规模密码泄露。这不但是冰山一角,而且甚至整个冰山都在为之动摇,那就是,你不能再忽视甚至无视密码短短的一行字符串了。保护密码意识必须增强。

废话就不多说了,现在我推荐一款保护密码安全的利器——LastPass

最后的密码

LastPass是一款出色的密码管理工具,从英文字面理解就是最后的密码,工具的使用也非常的简单,而且它的算法使本地无法获取到密码,采用256的加密更加安全。重要的是你只有记住你最后的密码就可以了,这个密码可要保护好。其他的东西就交给云来处理了。

官网的下载地址:https://lastpass.com/misc_download.php  如何使用可以看官网的指南。

当然,我更加强力推荐的是谷歌浏览器+LastPass的组合,现在演示一下:

1.首先,在谷歌应用商店下载LastPass的扩展程序。谷歌商店地址: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category/home?hl=zh-CN

lastpass扩展

2.安装好后,可以看到

lastpass-chrome

安装好在谷歌浏览器上显示图标

3.首先点击图标,开始创建一个最后的密码的账户:这个账户非常重要,建议好好保存!!

创建lastpass账户

创建lastpass账户

4.安装好lastpass后,每当注册网站的账户的时候,都会弹出一个生成密码的选项,可以选择让lastpass生成复杂的密码

生成lastpass密码

生成lastpass密码

5.注册好后,lastpass会提示是否保存站点的账户信息

确认保存密码

6.记住的密码在下次登录时会提示是否自动登录,自动填写

自动lastpass

 

使用LastPass登录,只需要在登录页面,点击图标,再输入lastpass的特定密码就可以。密码安全可以得到很好的保证。

最后:其实类似的软件扩展还有很多,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要求和喜好来选择。而且经过这次的密码泄露事件,业界定会发起一场密码保卫战,商家又要有的忙了。


1 条评论:

柯現溫 说...

CSDN是明文储存,一些人想看就看。再复杂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