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踪没有RSS的网站的方法

原文:http://briteming.blogspot.com/2011/12/rss_26.html

通过RSS的方式来订阅Blog、网站是我们用来跟踪我们喜欢的内容最好的方式。但是,目前还是有很多网站并不支持RSS格式的输出。对于这些网站,我们如何才能跟踪这些网站的更新呢?

如果你使用的浏览器是Firefox,那么Update Scanner是 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Update Scanner是一个Firefox扩展(附加软件),它可以监测任何网页的更新情况。安装以后会在Firefox浏览器的状态栏出现一个箭头,点击后会 出现一个专属的侧边栏。如果遇到你想跟踪而又不提供RSS的网站,就可以在侧边栏中点击"新项目"来跟踪当前的页面。

这个Firefox附加软件是一种很好的选择。Update Scanner可以同时跟踪多个网页,并为不同的网页设置扫描的频率和扫描的精度。在显示更新的页面时,Update Scanner还会高亮显示更新的内容。如果它能够和在线服务结合(像Foxmarks那样),会更加实用。

如果你习惯与使用Firefox,那Update Scanner将会是一个必不可少的扩展。
--------------------------------------------------------------------------
RSS确实已经、或者正在改变不少人的网络阅读习惯。RSS输出也再不是Blog独有的功能,越来越多的网站开始提供RSS格式的内容同步。

但是,依然有为数众多的网站并不支持RSS,我们如何第一时间来获得这些网站的内容更新呢?很多开发者也想到了这个问题,开发了不少应用来解决它。

最简单应该是Page2RSS,利用这个网站的服务为任何网页生成一个RSS,通过订阅这个RSS就可以知道网页是否有最新的更新以及一部分更新的内容。对于不支持RSS的网页,Page2RSS还为网站主提供了RSS按钮生成功能,可以快速为任何页面加上RSS功能。

PageTiki是一个推出不久的服务,跟Page2RSS不同的是,它着重的是个人用户对于一个或多个网页内容更新的追踪。注册以后,你可以在帐户中添加多个网页并对他们的更新情况进行跟踪。当然,你也可以通过Email或RSS来获取更新信息。

当然,上面这三种办法只能简单的追踪网页的更新情况。如果你觉得这样还不能满足你的需求,有其它一些服务提供更强大的功能,通过设置可以为网页定制出真正的个性化RSS。例如Feed43PonyfishDapperFeedity等等。国内有www.580k.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