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VPN自动区分国内国外线路

原文:http://www.91tule.com/?p=591

如何让VPN自动区分国内国外线路,使国内网站不走VPN网络
大家都知道vpn是全局代理,默认发送全局流量,因此连接国外VPN后访问国内网站速度就会变慢。本文提供一个解决此问题的方法,即通过修改路由表,使对中国国内ip的访问不通过VPN通道,直接走本地网络,从而提高开启VPN后访问国内网站的速度。

国内路由表下载地址:http://code.google.com/p/chnroutes/downloads/list

下面以windows系统为例简单介绍如何在PPTP/L2TP VPN下使用此路由表:

1,下载 pre_created_for_win.zip

2,解压到任意文件夹,运行 vpnup.bat 注意一定要在连接VPN之前运行该文件。会出现如下界面,这个界面会持续2~5分钟,然后自行消失,这时可以先干点别的,不要管它就可以了。

3, 等上面这个界面消失后就配置好路由表了,这个时候可以验证下是否添加路由表成功(这一步不是必须要做的,可以忽略),开始-运行-输入 cmd—回车 进入命令行输入: route print 回车 看到如下界面即为国内路由表添加成功:

4,这个时候拨入VPN. 访问 123cha.com,会看到你自己是国内ip,访问who.is会发现你是国外ip了。至此,访问国外网站都走vpn,访问国内都走本地网络。

5,断开vpn后,可以运行 vpndown.bat 清除之前的路由表,这一步也不是必须要做的,因为当你重启计算机之后,用vpnup.bat添加的路由表会自动清除。

参考:www.laohao.info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91图乐

本文链接地址: 如何让VPN自动区分国内国外线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