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联网络提供免费试用IPSec VPN服务(支持Cisco AnyConnect连接)

原文:http://igfw.net/archives/8599

我在"你的系统支持哪些类型的VPN"一文中曾简单介绍过各系统对常见翻墙VPN类型的支持情况,有些网友可能还会在意这几种VPN类型的服务器支持情况。其实我们常见的翻墙VPN服务商大致可以分为两类:Linux阵营和Windows阵营。

Linux阵营的VPN服务商一般可以支持PPTP VPN、L2TP IPSec VPN和OpenVPN类型VPN,有些还提供对Cisco IPsec VPN和IKEv2 VPN类型VPN的支持。由于Linux系统和搭建这些类型VPN需要用到的软件都是开源的,可以免费使用,有利于服务商降低成本,所以被广大VPN服务商所采用(OpenVPN官方有付费解决方案OpenVPN Access Server,也被一些VPN服务商所采用)。

Windows阵营的VPN服务商一般可以支持PPTP VPN、L2TP IPSec VPN和SSTP VPN,有些还提供对IKEv2 VPN和OpenVPN类型VPN的支持。由于Windows服务器系统需要一定的费用,加之性能也不出众使用者也不太多(不过由于Windows 7的流行,以sstp vpn为卖点的VPN服务商也逐渐多了起来,也有不少VPN服务商同时使用Linux和Windows服务器提供多种类型的VPN服务)。

而"速联网络"这家新开的VPN提供商放弃开源免费的VPN解决方案选择昂贵的Cisco授权来提供VPN服务,无非是被AnyConnect的一个优点所吸引了,这个就是iPhone/iPad用户可以通过AnyConnect实现无间断的VPN连接。甚至在你机器休眠、断开网络、网络切换后迅速的使用Cisco独家技术恢复VPN连接。从而最高限度保证您的网络使用。加之Mac/iPhone/iPad都默认集成了Cisco IPsec VPN支持,可以实现不安装第三方软件直接连接,所以对于苹果用户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Windows、Linux等系统用户需要安装第三方软件才能使用,速联网络官方提供了Cisco VPN Client和Cisco AnyConnect 两种连接方式的教程,使用Cisco VPN Client可以兼容其他服务商的Cisco IPsec VPN类型VPN也比较节省系统资源不过需要进行简单设置,使用Cisco AnyConnect 连接比较简单不过比较消耗系统资源貌似也不能记住密码。另外也可以参考我以前介绍过的"使用Shrew Soft VPN Client软件连接Cisco IPsec VPN翻墙图文教程"一文试试开源的Shrew Soft VPN Client客户端。虽然官方没说不过AndroidwebOS用户也可以尝试下。

注册地址:https://www.qlinknetwork.com/?r=eD7AC7d

注册方法很简单,就不详述了,注册激活后登录会看到"立即开通免费试用"字样,点击后即可免费试用一周。其VPN标价很高,不过目前有相对较低的优惠价。

本文原始地址http://igfw.net/archives/859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