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博客:Godaddy疑似被封

原文:http://feedproxy.google.com/~r/letscorp/aDmw/~3/zfvSJtdCo4c/23849

今天,疑似Godaddy的又一组域名解析服务器(DNS)被封了,而这次被封带来严重的问题是,Godaddy自身的域名都已经无法解析了,使得中国用户无法访问。

  经过测试,Godaddy的主站目前从中国地区解析很不稳定,使用ping命令测试,会发现经常出现无法解析域名的IP地址的情况出现。

  从去年7月份开始,中国的一些电信运营商就开始屏蔽部分Godaddy的DNS服务,导致大量使用Godaddy的DNS的网站无法从中国访问,这种直接屏蔽NS(域名解析)服务的手法,影响非常恶劣,为了"惩罚"某一两个所谓的"有害信息",直接导致成千上万的无辜网站无法访问,可谓"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的极端手段。

  Godaddy是世界第一大域名注册商,Godaddy的域名注册费用是同行业中非常低,平均价格只有国内域名服务的一半,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域名服务商,例如万网注册com域名要一年139元,Godaddy最低仅为50元。包括我在内的众多网站主都在使用Godaddy的域名注册服务。中国网络服务商对知名域名注册商的这种非法屏蔽涉嫌不正当竞争。

  对于使用Godaddy注册域名的网站管理员,可以考虑暂时使用一些第三方的NS解析服务,目前有很多第三方网站提供DNS解析服务,不少都是免费的,国内也有免费提供DNS解析服务的,使用第三方DNS服务可以部分解决问题,电信总不可能将世界上所有DNS服务器都屏蔽掉。

  不建议将Godaddy的域名迁移到国内,如果域名迁移到国内,那就不是屏蔽NS的问题了,而是直接clientHold,到时候就哭都来不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