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的使用方法(系列1)

原文:http://www.iwikier.com/index.php/archives/151

在我们这个时代、这个国家,毫无疑问,为了迅速了解信息,搜寻资料,成为我们的一大必备能力,这样就脱不开对google, 百度着两大在国内占据着绝对地位的搜索引擎的使用。由于某些方面的原因,这里主要介绍google的使用方法,不仅包括google网页搜索,还包括了google的其他产品,比如google 图片,视频,google reader等。将这些使用方法做成系列,以便于查找和更新。

 

google系列使用方法的前期准备:

一:google的所有产品保持在可以正常使用

2010年,google宣布其服务撤离大陆,连带google的某些服务器也同时搬离,同时由于大陆所实行的防火墙政策,使得可以正常使用的google服务比较少,比如google blogger;某些即使可以使用的服务,也时断时续。所以这第一步就是要让google的服务可以正常使用起来。

一般来讲,使用google服务需要进行翻墙。翻墙主要有两种形式:

(一)使用软件完成翻墙。较为出名的比如赛风,自由门等,下载使用这方面的教程在网络上很多,一搜就可以找得到。

(二)使用VPN完成翻墙。VPN,即virtual private network,虚拟专用网络,是在公用网络(我们正常情况下使用的就是)上建立专用网络的技术。当然,不用我们去开发,我们只需要在网络上去找到VPN的提供者,有的是免费,有的要付费。免费的不是很稳定,付费的有,比较正常的事10元/月,现在暂时不公布,以免被封。安装的话,主要是通过network and sharing center 来建立,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是选择setup a new connection network –> connect to a workplace –> use my internet connection(VPN),然后再输入你获取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以建立VPN通道。

这样,每次要完整使用google服务前,都选择这两种形式中的任何一种来建立网络连接。这两种形式都需要保持在公用网络没有断网的情况下。

 

二:进入google所提供服务的主页

我们都知道,google的主页是http://www.google.com。但输入后,会跳转到www.google.com.hk,也就是google的香港主页。

google1

这不是我们想要的界面,全部的服务需要进入google英语首页,方法有:

1.点击右下方的google.com in english

2.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s://www.google.com

3.直接在浏览器中输入www.google.com/ncr, ncr是指no country direct,这样google就不会自动跳转到你ip所在的国家主页了

google2

 

三:认识一下google给我们提供了哪些服务

google3

初略的看来,提供给我们的有20项服务,这些都是常用的,通过点击even more还可以看到更多的产品。这些我们都会在后面的google方法中一一见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