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国网民吐槽我国1987年第一封邮件 翻墙 Across the Great Wall

原文:http://feedproxy.google.com/~r/blogspot/pRKqr/~3/15hP6duhTro/1987-across-great-wall.html

今天刚看到看到这句话,就联想到GFW,于是搜索了下,没想到对这句话有联想并吐槽的虽少但也不是没有。其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月光。

 

越过长城,走向世界 2007-9-21 12:14:32 via 月光博客
昨天是2007年9月20日,恰好是中国首封电子邮件发送的20周年纪念日。北京时间1987年9月20日20时55分,中国兵器工业计算机应用研究所成功发送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这标志这中国与国际计算机网络已经成功连接。
  这封邮件的内容是:"Across the Great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越过长城,走向世界)",现在看起来,极具讽刺意味,那时是1987年,虽然那时中国在经济上还不开放,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个时代是中国最自由的时代,那时中国人虽然很穷,但活着却有尊严,那时的人们是善良的,不愿说谎话,真心希望国家富强壮大,人心是有希望的,而这个希望,现在早已经破灭了。

1987年9月14日21时07分,北京计算机技术应用研究所通过中国的第一封电子邮件向世界发出了这样的宣言"Across the Great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而今天,另一道看似坚不可摧的Great Wall正在让中国互联网变成一个巨大的围城,外面的人进不来,里面的人出不去!
2010-01-14 01:59 吴钇凡 ✈Darren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 CA)在网上发布了新版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大事记》。在该大事记修订过程中,技术人员首次核实并确认了我国发出的第一封电子邮件的时间和原文内容。
  CNNIC CA确认的结果显示,第一封从我国发出的电子邮件:"Across the Great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越过长城,走向世界)",是北京市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于1987年9月14日21时07分发往德国的。通过与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档案馆联系,CNNIC CA查到了这封邮件的打印件。
2011-09-19 20:30  koalazoo
瞧瞧这句写的!87年就准确预测了翻墙的必要性!!!
没有心情   2011-09-20 02:28  via 爱卡汽车

1987年9月20日,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是由"德国互联网之父"维纳·措恩与王运丰在北京的计算机应用技术研究所发往德国卡尔斯鲁厄大学的,其内容为英文,大意如下。
原文: Across the Great Wall we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从这一点上看,当时就遇见到了10多年以后的功夫网。这是其一
其二,这句话还预测到了20年后的各种翻墙技术,这一点更让人匪夷所思。
第一个词across可以做理解为 穿越 或者是 跨越,这说明了翻墙的两种大类:1.利用VPN或者其他代理服务器跨越,绕墙而过。2.利用西厢计划的类似原理,穿越墙。
对此,冷博客表示钦佩!
2010.4.23  冷博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