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速度最快的谷歌IP

原文:http://www.xiumu.org/technology/the-find-the-fastest-in-the-google-ip.shtml

体验秒开GOOGLE的感觉!

http://support.google.com/a/bin/answer.py?hl=zh-Hans&answer=60764有得到google服务器IP地址段的帮助命令:

即在命令行输入:nslookup -q=TXT _netblocks.google.com 8.8.8.8

可以查看google最新的服务器IP地址段,但这里面没有大陆的IP地址段。所以用下面的方法获取谷歌北京公司的IP地址。

google北京的IP地址范围是203.208.32.0 � 203.208.63.255

1.先在命令行输入:nslookup g.cn

得到的是本地dns服务器解析出的g.cn的IP地址。

2.在命令行下输入:nslookup g.cn ns1.google.com

得到的是使用google的dns服务器ns1.google.com解析出的g.cn的IP地址。

google的dns服务器常见的有:

ns1.google.com

ns2.google.com

ns3.google.com

ns4.google.com

8.8.8.8

8.8.4.4

3.如果第2步没得到正确的结果,在命令行下输入:nslookup -vc g.cn 8.8.8.8

得到的是使用TCP连接方式与dns服务器8.8.8.8连接获取g.cn的IP地址。

可以使用新浪的IP数据库查看IP地理位置和所有者的信息,比如得到的IP为203.208.46.146,那么可以用http://int.dpool.sina.com.cn/iplookup/iplookup.php?ip=203.208.46.146来查看这个IP的归属。如果改成http://int.dpool.sina.com.cn/iplookup/iplookup.php?ip=203.208.46.0,则会显示相同所有者的IP地址段的信息。

4.如果上述步骤都不行,可以在http://just-ping.com/

输入g.cn,使用该网站的服务器得出ping结果,然后搜索带有China的结果,再用上面的新浪IP数据库查找下,就OK了。

文章摘自:CNBLO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