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IPV6实现翻墙的方法

近些日子有朋友问起如何通过IPV6访问facebook,twitter,youtube等网站,这位朋友只是一位商务人士,访问上面的网站也只是为了做他们的产品推广和海外拓展之用。由此我想到,GFW的网络封锁举措,带来的损失在商务层面恐怕也不只是一点点——这是题外话了。下面将通过IPV6实现访问被封锁的部分国外网站(之所以说是部分网站,因为通过这种方法首先要将你需要访问的网站的IPV6地址写入hosts文件。也就是说如果你不知道你要访问的网站的IPV6地址或者网站本身不支持IPV6访问的话都会造成你无法通过这种方法翻墙访问)的方法详细介绍一下,便于有这方面需求的朋友去参考。

第一步:在你的电脑上开通IPV6协议支持

1.点击桌面左下角的开始——运行——输入cmd——回车确定

2.在弹出的dos界面里面输入ipv6 install——回车确认 

第二步:安装gogonet客户端

由于目前的IPV6协议处于推广的初级阶段,IPV4网络仍然是主流。而在IPV4环境中接入IPV6网络需要通过隧道的方式,当然,隧道连入IPV6网络的方式也有好几种:ISATAP隧道、6to4隧道、teredo隧道、隧道代理、第三方软件支持等,方法虽然多,但是大多数人的网络环境决定了你的选择并不多,因为ISATAP隧道、6to4隧道、隧道代理等几种方式都需要你有固定的公网IPV4地址,你有吗?(相信大部分是都是没有的),teredo隧道配置的方法可以参考网络上的教程(用一句很流行的话,这个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了!不推荐你使用谷歌,因为谷歌一下你知道的就太多了……),这个不需要第三方代理软件的方法可以在CMD里面配置成功的,不过很不稳定(博主亲测过的,也许这和博主的宽带环境有关吧);相比之下通过第三方软件的方法是最稳定的,尤其是gogonet的客户端连入IPV6,目前来说应该是最稳定的方式,至少这是博主目前找到的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1.访问www.gogo6.com这个网站,在网站点击如下的链接

2.然后就会进入如下的页面,因为gogo6下载它的客户端是需要注册的,点击join gogonet

3.然后进入的网站注册页面,这里没有什么可以说的,填上你的电子邮件地址,自己设定一个网站登入的密码,重复确认这个密码。下面画红圈的地方需要注意一下,在里面输入”IPV6″(注意是大写的,不包括引号)。然后就是验证码,这个验证的东东是谷歌做出来的,好是好,就是有些字模糊得很,有些根本看不清,如果你看不清的话就点击那个小喇叭上面的刷新按钮,重新换两行验证的字符行。

4.注册成功之后会发一封邮件到你留下的邮箱里面,点击邮件里面的链接确认邮箱的有效性,这个就不截图了。

5.确认了邮箱的有效之后,gogo6还需要你填一份关于你自己的资料,打星号的都是必填的,哪怕是填ABC都可以,填好之后就可以进入以下的下载页面了!

6.这个看你操作系统的版本了,博主的是XP系统,32位的,果断地下载第一个。如果你是64位的系统那你就选择第二个吧!注意不要下载错了,是gogoclient Home Access Version哦!

7.下载好了之后是下面的东东,双击安装吧!

8.一路next下来就可以了,没有什么好说的,不过到了如下的这一步的时候您就要注意了,一定要点击“仍然继续”

9.安装完成之后会跳出如下的界面,这个就是gogonet的客户端界面了,如果您不需要一个固定的IPV6地址的话,那么您直接点击connect就可以了。

连接上之后会在你电脑的右下角出现一个小类似于本地连接的小电脑的标志。那表明你现在在IPV4之外又已经有了一个IPV6的连接。

10.如果您需要拥有一个固定的IPV6地址,那么您还需要去gogo6网站注册一个账号,注意这个账号和你之前注册的网站的账号是不一样的,之前你注册的账号仅仅是用于登陆网站下载客户端的。而这个账号是用来绑定你的IPV6地址的。注册的链接如下:

http://www.gogo6.com/freenet6/registration

11.注册完成之后在gogoclient的basic选项里面按照如下配置。server address改成:authenticated.freenet6.net;点选connect using following credentials,在里面输入你刚才注册的账号和密码(可别照着博主的填哈!),填写完成之后其他都不需要去改,点connect就可以连接上IPV6网络了,并且这时候您的IPV6地址是固定的了,不管你是重启电脑还是重启客户端。

第三步:修改hosts文件

将您需要访问的网站的IPV6地址写入hosts文件——当然,博主已经给你收集了目前主流的一些网站的IPV6地址,提供下载文件给你,你下载下来然后通过如下的路径找到原文件的位置并且替换掉原来的hosts文件: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大部分的windows文件夹都是在C盘的,如果您实在不是那大部分中的一个,那你就找您自己的windows文件夹吧!)注意下载后要解压!

hosts文件下载

小结:第一步是让您的电脑支持IPV6协议;第二步是让你的电脑接入IPV6网络;第三步是让指定的部分网站以IPV6的方式优先访问。

如何测试自己是不是已经接入了IPV6网络可以通过如下的途径去验证:

1.可以访问ipv6.google.com,如果可以访问的话则说明已经接入IPV6网络了。

2.可以通过网站 test-ipv6.com测试是否已经接入IPV6网络以及目前的IPV4公网地址以及IPV6地址。

3.可以通过访问网站www.kame.net来测试是否已经成功接入IPV6网络,如果已经接入IPV6网络则里面的乌龟是活动的,如果是IPV4网络则里面的乌龟是静止不动的。(IE、opera、safari测试通过,chrome、火狐测试不通过,因为chrome浏览器和火狐浏览器都是IPV4优先的,所以即便已经接入IPV6网络,这两个浏览器也是优先通过IPV4路线去访问网站的)

4.可以在CMD窗口ping支持IPV6的网站,如果显示连接的地址是IPV6地址,则说明IPV6已经成功连入。本站的地址也已经开通IPV6支持,本站的IPV6地址是2600:3c01::f03c:91ff:fe93:4cb7,你可以ping viful.com试试看是不是能ping到前面的IPV6地址。

5.可以通过在CMD窗口输入 ipconfig来查看,如果有2001:开头的地址,则说明已经成功接入IPV6网络,如果只有fe80::开头的地址,则说明本机虽然已经开启IPV6协议支持,但是尚未接入IPV6网络。而如果只有类似于 192.168.1.xx 和 169.254.195.209这样的地址,则说明你的电脑尚未开启IPV6协议支持。

原文链接:http://www.viful.com/tong-guo-ipv6-shi-xian-fan-qiang-de-fang-fa.html

原文:http://blog.ncgp.net/?p=7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