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解决MAC下的SSH代理

SSH

MBA已经入手一段时间了,其他问题解决的差不多了,最关键的一个问题就是在MAC下面的SSH代理上网问题,大家都知道在天朝,翻墙的技术是不可缺少的。

首先,我们需要的是一个SSH的代理工具,有一个是叫做Secret Socks的,另外一个叫做iSSH,前面那个因为图标太丑,所以被我忽视了~iSSH的话大家可以在这里免费下载。至于如何填写部分我就不做说明了,记得端口选择7070,因为后面有要用到哟~iSSH有个问题,就是没有连接过程提示,你无法确认是否真正连接成功,不过我基本上用起来并无问题哈~

一旦你配置完成iSSH,然后你到Safari下面在偏好设置中,配置一下代理,就可以使用了。不过,这样的使用并不完美,因为是全局代理的设置。当然,如果你选择FireFox+AutoProxy的组合,你就可以和在Win系统一样配置起来就可以使用了,iSSH在这里担任的就是Win平台中MyEnTunnel的角色,但是既然用Mac,最好直接用Safari最好了,所以这里我们需要用PAC的代理设置来完成。

为了实现自动代理的目的,我们需要一个自动代理PAC脚本,你可以到AutoProxy2PAC这个网站下载,记得选择ssh-D的类型,然后选择下载PAC文件即可。因为这个网站本身是被墙的,记得要先翻过去再下载吧~呵呵!接下来,在系统偏好中设定自动代理,然后指定这个PAC文件…

什么?PAC怎么搞都没有用?一直还是无效… 接下来到了本文最关键的部分了!

因为MAC系统的安全性问题,所以在Safari中使用了沙盒模式,所以貌似所有文件目录中的PAC文件都被无视了,你可以把这个PAC文件传到一个WEB服务器上,或者应用MAC本身建立一个HTTP站点来实现PAC调用,就没有问题了…不过,这样太麻烦了~

完美的解决方式,是将这个PAC文件放置到APP文件内部,你到应用程序目录中,选择Safari那个应用,然后选择显示内容就可以了(需要管理员密码验证),然后,把PAC文件放置到如下位置:

/Applications/Safari.app/Contents/Resources/

然后,再到自动代理配置中,手工填写这个地址(因为选是选不到的哟~)

file://localhost/Applications/Safari.app/Contents/Resources/autoproxy.pac

重新启动一下Safari 就都搞定了~ 哇咔咔!(如果iSSH能显示连接日志和进程就更完美了)

希望本文能给你带来帮助!谢谢围观!!!

原文:http://www.axhere.com/?p=154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