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vpnssh教程:如何用VPN或者SSH共享穿墙?

如何用VPN或者SSH共享穿墙?

关于穿墙,我们分享了好多的VPN,也写了不少的教程。总是在群里看到大家讨论如何用VPN或者SSH共享穿墙。今天,转个教程大家给有需要的朋友看吧。

一、准备
手头上有VPN账号或者免费的账号,因为账号本身只有一线路或者现时在线设备数为1时,要想其它设备通过VPN或SSH来代理上网,仔细看下面的教程吧。
 
二、问题

用VPN或SSH翻墙,虽然可以让本机的所有网络软件自动通过 VPN 服务器中转。但是其它电脑的软件无法使用本机的VPN或SSH网络。

三、解决方案

下面写分享二个软件,应该能解决这个问题

一)解决方案之 "Privoxy"

"VPN 翻墙" 跟 "代理翻墙" 的技术原理不同——VPN 软件本身是不开启监听端口的。所以刚才介绍的端口转发,对于 VPN 软件是无效滴!
不过没关系,咱们可以在本机运行 Web 代理或 SOCKS 代理,把监听端口绑定到 0.0.0.0,就可以让其它电脑的软件通过本机的 VPN 翻墙。考虑到大部分人翻墙都是为了浏览网页,俺重点介绍一下 Privoxy 这个工具。

获取软件
Privoxy 是一个老牌的、跨平台的,开源的 Web 代理软件,官网在"这里"。
在官网上有 exe 安装包,也有 zip 的压缩包(免安装)。下哪个看你自己的喜好(俺喜欢免安装的,比较绿色)。

修改配置文件
Privoxy 默认的监听端口是8118,绑定在 127.0.0.1 上。为了让其它电脑能连上来,需要修改绑定的地址。
Privoxy 的配置文件是 config.txt 。打开它,搜索 listen-address 会看到如下一行

    listen-address  127.0.0.1:8118

修改为

    listen-address  0.0.0.0:8118

即可

运行
直接双击 Privoxy.exe
为了保险起见,再用前面介绍的 netstat 命令,看一下本机开启的端口。如果正常的话,你就可以看到如下一行

    TCP  0.0.0.0:8118  0.0.0.0:0  LISTENING

二)解决方案之 "symbian"
1.首先电脑上要装个软件ccproxy,我想很多人应该了解这个软件。

2.点"设置",按下图设置。端口你也可以随意改,这里http端口我使用的是8080。
3.接下来要分两种情况。
  (1)如果你电脑上使用的是vpn,点击"设置"-"高级"-"拨号",选择你使用的vpn。

  (2)如果你电脑上使用的是ssh,goagent之类的代理,点击"设置"-"高级"-"二级代理"。按照你自己的代理类型填写,我使用的是ssh代理,端口1088.
4.点击"帐号",这里选择"允许所有",不要管我涂黑的地方,没有影响。
5.点击"启动",现在你的电脑已经共享了一个局域网代理,代理的http端口是8080.
在cmd终端中输入ipconfig,查看你的局域网ip。
假设你使用的是路由器,ip是192.168.0.3,那么这个代理就是192.168.0.3:8080.
教育网之类的局域网同理。

6.把手机连入局域网,找到这个连接,我的手机是"设置"-"连接"-"承载方式"-"互联网"。
假设这个连接名称是"tplink",那么选择"tplink"-"选项"-"高级设置"。
代理服务器地址填:192.168.0.3
代理端口填:8080.

7.Done,尽情使用gravity。

 

四、注意事项:

1.我使用的手机是nokia e52,不保证所有机型都适用。
2.未注册的ccproxy只能连接3个用户,如果你有多个手机,最好找个注册器。
3.其他系统也可以使用这个方法,我的ipad就是使用这个方法翻墙。
4.像uc这种需要压缩数据的浏览器可能无效,可以使用自带浏览器或opera mobile。

—————————————————————————————

欢迎大家在推特或者腾讯微博上面关注我,及时最新的信息。

推特:http://twitter.com/freevpssh (需鄱墙)

腾讯微博:http://t.qq.com/freevpnssh (不需鄱墙)

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转载自Freevpnssh教程:如何用VPN或者SSH共享穿墙?

本文链接地址: http://freevpnssh2.com/vpn-ssh-gongxiang/


原文:http://freevpnssh2.com/vpn-ssh-gongxia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