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ProxyCap让SSH像使用VPN那样简单实现全局代理

SSH和VPN都是一种加密的代理,我们经常见到的是VPN代理,可是VPN代理一般都是要给钱的,而SSH就不同啦,现在很多国外的免费空间都提供SSH服务的,但是SSH代理又不能像VPN那样只要建立虚拟专用网络,要通过Tunnelier等类似的软件来实现SSH代理,如果我们要电脑上所有的程序都将使用虚拟的IP地址访问,但是我们有些程序没有设置代理的功能,从而不能像VPN那样使用起来方便。今天介绍一种方法给大家,让SSH实现VPN的全部功能:

一、准备

  • SSH账号、密码
  • 软件ProxyCap(该软件可以再官网下载最新版:http://www.proxycap.com,区分32位和64位)

二、我们安装proxycap后,打开proxycap

第一步:

我们先设置SSH账号,在Proxies选项卡下 点击弹出选项框,第一项(Display Name)是给代理取个名称;第二项(Type)是代理的类型,选择SSH;第三项(Hostname)是SSH的服务地址,可以填已绑定的域名或者服务器的IP地址;第四项(Port)是服务器端口,一般填默认的22;然后我们勾选Proxy requires authentication(意思是代理服务器需要身份验证),然后在Username和Password分别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好了我们的代理服务器就设置完成了,点击右边的OK确定。

第二步:

我们选择第三项Rules(代理规则)

我们同样选择弹出对话框

这里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的话可以直接点击OK,这样我们的代理就设置完成了,如果需要只对某个程序设置代理要求, 我们可以将Program选项卡中Alll programs更改为Specify,然后选择程序(我们可以右击快捷方式图标,在目标信息栏中快速找到程序的位置)

第三步:

设置完成后,我们检查一下任务栏中ProxyCap的图标,如果是灰色表示代理没有激活,我们右击任务栏图标,选择Enable ProxyCap,这样我们所有的程序都将通过SSH代理进行, 使用起来和VPN一样方便。

最后:

ProxyCap这款软件的功能还蛮强大的,在这里就不详细介绍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一下。


原文:http://www.zhanghongbin.cn/?p=187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