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揭密:你的网络加密 早就被破解

根据海外媒体最新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局(NSA)与英国政府过去十年来一直在合作破解无数网络用户用来保护其电子通讯与私密资料的加密科技。


《纽约时报》、英国《卫报》及非营利网站ProPublica报导,NSA迂回绕过或根本破解了企业和一般网络用户的电子加密。报导说,NSA从2000年以来斥资数十亿美元,目的使几乎每一个人的秘密都能为美国政府所用。


NSA打造了功能强大的超级电脑来破解密码,并且和未具名的科技公司在网络公司的软件上装设“后门”,使政府能够在用户把他们的信息加密、经由网络寄出之前,就窥见那些信息。《卫报》说,美国国安局每年耗资2亿5000万美元与科技公司合作,“暗中影响”科技业产品设计。



美英联手 网络公司被装后门


NSA在2010年一份对英国“政府通信总部”(GCHQ)的简报里自夸本事,说“过去十年,NSA积极、多管齐下,致力破解使用广泛的网络加密技术”。


网络保全专家指出,NSA这类破解密码的行为,根本危害网络安全,使每一个网络用户都会被黑客所趁。


上述报导,是根据NSA逃亡情报分析员斯诺登走漏的美国政府内部资料而来。斯诺登目前已获俄国政府给予临时庇护。


三个媒体的报导,描述NSA“最密集的努力”摆在破解“安全套接字层” (Secure Sockets Layer)上,那是线上零售业者和企业广泛用来保护其网络信息的一种加密技术。有一份文件说,GCHQ几年来一直想尽办法窥探Google、雅虎、微软、脸书等人气公司的信息。


报导说,GCHQ在2012年前开发了打入Google电脑的新窗口,但没有说明该项窥探方案有多深入,或者接触到哪类资料。


在《卫报》6月17日主办的一场网络聊天里,斯诺登表示,“加密是有用的,“安装得宜的强力加密系统”是可靠的,但他指出NSA还是有本事破解难缠的加密系统:“很不幸,保全系统就是弱点,因为NSA经常有办法找到迂回进入的路子。”


美国政府曾要求上述三家媒体不要刊出报导,说敌人将会改用新的通讯方法,使NSA不容易侦破他们。但三家媒体基于希望引起各界公开辩论人民自由与国家安全要如何平衡,拿掉一些敏感细节后,仍然刊出报导。




如喜欢本站请关注: Email订阅美博园 | RSS订阅美博园 | 翻墙Google+ | 美博园翻墙Facebook | 翻墙Twitter

※ 除声明转载,美博园文章均为"原创",软件版权归原作者,转载请以上面超链接注明来源






http://allinfa.com/network-encryption-cracked.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