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互联网自由恶化

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发布了报告《Freedom on the Net 2013》(PDF),就网络屏蔽和过滤、内容限制和付费政府评论员等方面对60个国家进行评估,认为从更广泛的监视、新的内容监管法律,社交媒体用户被捕情况增多看,全球互联网自由总体上出现了恶化,其中34个国家出现了自由度下降。报告称,在60个国家中有29个国家的政府有意屏蔽了某类政治和社会内容;至少31个国家的反对派人士和活跃人士面临政治动机的网络攻击;28个国家的网民因为在线留言而被捕;22个国家政府利用雇用的“水军/五毛”操控在线讨论、为政府辩护和进行政治宣传,其中中国、巴林和俄罗斯尤为突出;26个国家至少有一人因为在线评论而受到身体上的伤害或谋杀;有19个国家完全屏蔽或短暂屏蔽了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和应用。

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36723

翻墙技术博客订阅地址及社交帐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