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推出反网络审查软件uProxy

@月光博客:【谷歌推出反网络审查软件uProxy】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日前在纽约展示了一款名为“uProxy”网络代理软件,该软件旨在帮助用户绕过网络审查,自由访问互联网。"uProxy"目前还在测试阶段,初期将仅支持谷歌Chrome、火狐Firefox,不支持微软IE。

‏@fightcensorship:不知道推上是否有人对华盛顿大学与谷歌合作的一个网络项目感兴趣?该项目是测试在双方信赖的网友之间建立一条加密传输通道,类似私人VPN,取名为UProxy,是个浏览器扩展。目前正在招募少量自愿测试者,具体信息参看该主页。

@网易科技:"uProxy"项目由华盛顿大学和非功利组织Brave New Software研发,由谷歌提供资金资助。该软件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将两个用户以加密的形式连接起来,构成一个虚拟网络,最终绕开审查。

一位 uProxy 工程师解释 uProxy 还未面向公众发布的原因,uProxy 目前还不够安全,等这个项目更成熟的时候,谷歌会将其开源。

到时,uProxy 将以 Chrome 浏览器和 Firefox 浏览器插件的形式存在。工作方式也与一般的翻墙代理不同。典型场景如下:王五在天朝,汤姆在美帝,王五和汤姆是 QQ 好友,都安装了 uProxy 插件,王五通过 QQ 让汤姆帮自己翻墙,汤姆打开 Chrome 点击 uProxy 插件启动翻墙,王五便收到翻墙许可通知,王五点击该通知便通过汤姆的电脑 IP 代理翻墙成功。汤姆为王五提供了私人专用翻墙代理 VPN。

uProxy 的这种工作模式不依赖于中央服务器,不依赖于商业机构,就很难被政府根据服务器 IP 切断网络连接,只要你在国外有朋友,就可以翻墙。唯一可虑的是,两台个人电脑之间的信息安全性,这也是谷歌目前正在着重努力的地方。


http://uproxy.org/

https://plus.google.com/116408351820060325712

翻墙技术博客订阅地址及社交帐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