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回诈骗短信耍骗子被抓

概要:骗子使用伪基站冒充工行客服95588发送诈骗短信到市民手机,小伙赵某根本没有工行卡,一眼识破诈骗短信,于是他想耍耍骗子,回复短信说:“你们银行要爆炸了,在男厕所右边里面有炸弹”。结果短信被发到真正的工行客服号码上,工行报警,常州警方将发短信的小伙赵某当街摁住,并带回派出所审查。

据扬子晚报报道,很多人收到诈骗短信,都会耍耍骗子。常州90后小伙赵某也这么做了,可他不仅没耍到骗子,还差点惹来牢狱之灾。

11月1日,有诈骗团伙利用号码过滤软件,模拟出“工商银行客服电话95588”群发诈骗短信。常州小伙赵某随即发短信耍耍骗子,“你们银行要爆炸了,在男厕所右边里面有炸弹”。


没想到,这条“诈弹短信”发到了真正的工行公共服务电话上。

小伙回短信耍骗子被抓

小伙回短信耍骗子被抓

11月1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公共服务电话95588接到一条短信:“你们银行要爆炸了,在男厕所右边里面有炸弹,呵呵。”

银行方面随即查询发送号码的手机归属地,发现来自江苏常州。于是,将此恐吓信息转给工商银行常州分行保卫科。

“这事要是真的麻烦就大了。”保卫科接到讯息后,立即在全常州三十余家网点展开地毯式搜索,可是仔细检查下来,并未发现短信中提到的情况,连疑似炸弹物品都没有。

不过,炸弹非同儿戏,万一“歹徒”说的是真的那就完蛋了,考虑到银行、员工及顾客的安全,工行最终还是决定向常州警方报案。

常州警方接到这起报案后也震惊了,这事要是真的,将严重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负责处理此案的天宁区警方迅速出动大量警员,一方面组织防暴警力奔赴工商银行对爆炸物进行搜索,一方面组织刑警对散播恐怖信息的人员展开调查。

通过大量的侦查工作,天宁警方在钟楼区花园地块发现了嫌疑人赵某的踪迹,随即组织警力对其实施抓捕,赵某当街就被警方制服,并被带到新丰街派出所进行调查。

赵某当场就蒙了,浑然不知这是为什么犯了什么罪,竟然被警方盯上了,等到了派出所,经审查,赵某今年19岁,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专院校学生,现在花园地区某广告设计公司实习。

据赵某交代,当天上午9点左右,他在单位上得好好的班,突然莫名其妙接到一条“95588”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显示:“尊敬的用户:您的工银电子密码于次日失效,请准备好电子密码器登入我行手机网xxx进行更新维护。「工商银行」”他当时想笑,自己根本没工行卡,骗子也太无趣了,这怎么可能骗到他。

他还说,再仔细瞧瞧短信发送时间,短信发送时间居然显示2011年1月1日,他觉得骗子也太不专业了,连细节都不注意。没一会,他的另外一同事也收到一模一样的短信,都是没工行卡的人,两人不知道“95588”是工行客服,便决定回复短信骂“95588”,他的同事还好,就是爆了粗口,而他居然说:“你们银行要爆炸了!”随后便引发了连锁反应,最终被带回所里审查。

据警方介绍,诈骗短信虽说是骗子虚拟出“95588”推送的,但手机无法识别,还是会认为就是95588号段发送,要是有工行客户,就会直接添加在以往的95588短信当中,不加以识别就会上当。而赵某,直接点击回复,实际是将短信回复到95588的客服平台,所以引起了这次误会。

由于没有造成恶劣的影响,且民警证实赵某所言非虚,当时确有大量人员收到此诈骗信息,对赵某进行了法制教育便将其释放。

http://www.williamlong.info/archives/3649.html

翻墙技术博客订阅地址及社交帐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