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者需通过政治考试才能保留记者证

路透社报道,为了加紧控制媒体,中国记者从2014年起将必须通过政治考试才能保留手中的记者证。在中国,所有记者必须持有新闻记者证,才可以合法进行采访或信息收集工作。这类证书必须每五年换发一次。考试内容将基于一本在书店出售的长700页的培训教材,其中包括“绝对不允许发表任何包含反对党的路线的评论的报导”...官方媒体《环球时报》称,有25万名中国记者每周都在参加培训课程,为明年的从业资格考试做准备。报道称,此次培训旨在加强新闻从业人员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报道说,媒体是表达党的思想和政治观点的场地和武器。报道表示,培训项目的目的在于向一个已经迷失了方向的职业注入职业道德,凸显了最近有几位记者因涉嫌收受贿赂而被拘留。《华尔街日报》指出,记者培训课程是6月份推出的,当时记者受贿案尚未发生。培训课程的内容表明,这项活动与其说是为打击腐败,不如说是为控制中国本国记者。

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37704

另据:

国信办:全网查删《地方宣传部门和各高校共建新闻学院 官员担任新闻学院院长》一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