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公布最新《透明度报告》

日前,Google公布了第8份《透明度报告》。该份报告指出,在今年1月到6月间,Google收到的24,737条请求中有3846条来自政府。Google法务总监Susan Infantino称,该6个月的删除请求同比上一年上升了68%,这样“节节攀升”的情况令他非常担心。

不过收到并不意味着就要执行。据Infantino透露,在今年上半年,来自政府要求删掉批评内容和来自其他机构或企业要求删掉涉及诽谤、隐私和版权法的93条请求中,他们只接受了其中的1/3不到。

另外,Infantino特别指出,土耳其和俄罗斯是全球向其发送删除请求最多的国家。其中,土耳其在该6个月中删除请求条数高达1673条,俄罗斯则有257条。

Google一直希望能够可以在公开政府及情报机构所提交要求上获得更大的自由度,特别在斯诺登曝光了美国政府及情报机构大量的监控丑闻之后。


完整报告,请戳这里

http://www.cnbeta.com/articles/265258.ht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