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离岸报道”后大量封锁外媒网站

国际调查记者同盟发布“机密文件披露中国精英的海外资产”后,中国大量封锁外媒网站。 以下网站都是因为转发此新闻被封锁。以往中国很少封锁外语网站。

网站
主语言
文章
英文
英文
德语
中文
法语
西班牙语
英文
德语
?
意大利语
瑞典语瑞典语
韩语
英语英语
荷兰语荷兰语

此次封锁异常严重。首先,GFW把新闻网站全站封锁。GFW有能力单独封锁某篇报道,后者某个版面。比如对BBC,GFW只单独封锁了那篇文章,没有封锁整个网站。这应该是封锁的标准方法,为什么进行完全封锁呢?

其次外语网站并不是通常的审查目标。比如南华早报发表的英文报道就没有被封锁。以前关于温家宝和习近平财富的报道也只导致中文网站和原始报道者的英文网站被封锁。

更新:我们找到了完全封锁的原因。以上报纸被国际记者调查同盟列为中国离岸金融解密新闻的发布伙伴,因此被全站封锁。没有被列为发布伙伴的媒体,只有有关报道被屏蔽,或者根本不屏蔽。因为中国用英语或者小语种阅读新闻的人并不多,我们认为中国对这些网站进行全站封锁是报复性的,并不只是控制信息传播。

此次封锁的严重性说明中国领导人对此报道非常担心。

奇怪的是,外媒的中文网站对此均没有报道。路透社中文,华尔街中文,IBT中文都没有关于此的任何报道。被长期封锁的纽约时报中文网对此进行了报道。FT中文网有关报道被封锁。我们只能认为外媒在中国政府封锁网站,拒绝签证的手段下进行了自我审查。

我们 GreatFire.org 成员坚信互联网自由。我们为此报道制作了暂无法封锁的镜像。请在墙内大量分享。

https://zh.greatfire.org/blog/2014/jan/massive-blocking-foreign-media-china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