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火墙封锁英国卫报网站

伦敦街头报亭摆放的《卫报》,头版刊登着有关美英政府的“负面消息”。(2013年资料照)

英国报纸《卫报》星期三(1月8日)说,他们在中国的网站被封锁,但原因不明。

卫报网站地址:http://www.theguardian.com

《卫报》从一直关注中国的网络审查的GreatFire.org网站获悉他们的网站从星期二开始被封。《卫报》说,“从北京多个地方,用多种浏览器尝试都无法进入卫报网站。

《卫报》说, “不知网站为何被封,卫报最近两天发表的跟中国有关的报道,并没有任何显然会被中国领导层认为是危险的内容。”

这家英国主要报纸说,该报1月6日发表了有关中国西北新疆地区局势紧张的报道,但《卫报》以前也报道过这方面的消息,并没有遇到麻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被问到《卫报》网站被封一事时说,她对此事并不了解,建议记者向中国有关部门了解。

这并不是外国媒体网站第一次被封。《纽约时报》和彭博通讯社在发表了有关中国前总理温家宝和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亲属敛财的报道之后,其网站曾被封锁了一年多。中国当局曾有一年多不给纽约时报和彭博通讯社记者发新的签证。路透社和《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站去年11月中旬被封锁,直到12月25日才解除。

美国之音中文网除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夕一度解禁之外,一直在中国被封。

美国副总统拜登去年访问北京期间曾对中国政府限制外国媒体报道表示关注。外国记者抱怨说,在华采访报道很困难。 他们不仅采访不到高层官员,而且报道抗议活动等敏感问题时常受到骚扰甚至暴力对待。

http://www.voachinese.com/content/guardian-china-20140108/1825569.html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