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贤:“翻墙”等技术手段造成暴恐事件上升

(凤凰网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6号开放新疆代表团的讨论,中共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就“3.01”昆明暴恐案件后新疆的反恐形势表示,严打已经收效,而翻墙等技术手段造成恐怖事件外溢到新疆以外地区。

张春贤曾提出对恐怖分子严打,这次他再解释,对恐怖势力严打,对普通民众则是爱护,对于暴恐事件在新疆更频密发生,并向北京、昆明等新疆以外地区蔓延,张春贤否认是严打造成,而是因为国际恐怖活动上升。

张春贤:(暴恐)不是说哪个地方“打得多”、“打得少”,它是必然要产生的,试想一下,新疆如果没有付出这么大的代价,没有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取得这么大的成效,不打就不发生了?不严打就不发生?不解决问题就不发生?暴恐不是打压之后产生的,是社会必然产生的毒瘤,正是因为现在才去的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我不讲了,才将暴恐限制在最低限度。

张春贤又指,翻墙等信息技术手段也造成暴恐事件上升,而翻墙是在有网络信息技术控制的国家和地区所特有的现象。

张春贤:现在新疆的暴恐,90%是翻墙,根据网络上一些视频,不断形成暴恐,至于说将来能不能在全国蔓延,我相信,经过我们大家共同努力,打人民战争,我们提高意识,不断学习先进方法,大家一起提高这种意识,讲究专业,也是可以把它压到最低限度的。

记者:因为反恐形势的严峻,每年在新疆团的开放日都会引起媒体不小的骚动,在今年,这个问题更是特别的受到关注,而新疆代表团团员表示,在今年6月份,国家会召开第二次新疆工作会议,所以在这个会议上,是否会得到中央更大的支持,也是各方关注的。

http://politics.caijing.com.cn/2014-03-06/113986339.html

没有评论: